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四川队再胜一场 总比分暂时2比1领先

吴东
2016年03月17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在昨晚进行的2015-2016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四川队以109比104击败辽宁队,目前四川队暂时以总比分2比1领先。接下来,双方将继续在四川队的主场连战两场。

回到主场作战的四川队昨晚先声夺人,开场后由张春军连得5分。开局阶段,辽宁队似乎手感全无,前10次外线出手无一命中。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49比54落后。下半场,四川队依然很猛。不过,辽宁队也并没有泄气,外援兰多夫、哈德森带领队友们把比分紧咬。最后一节,辽宁队大举反击,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关键时刻四川队外援邓特蒙挺身而出,利用突破频频制造杀伤,比分再度被拉开。最终,四川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主场拿下一场胜利。

昨晚的比赛,四川队外援邓特蒙爆发,此前饱受肩伤困扰的他终于找回感觉,命中五记三分球,共砍下40分,此外还贡献7个篮板和6次助攻。尤其是在关键的第四节,正是他的突破帮助四川队牢牢保持着领先优势。另外一名外援哈达迪发挥依旧稳定,他的策应能力以及对篮板的统治力是四川队克敌制胜的不二法门。在他的带领下,四川队在篮板数上以49比36领先。四川队的“邓哈哈”组合中,哈里斯的发挥中规中矩,贡献12分和8个篮板。

辽宁队主帅郭士强赛后直言对方的邓特蒙是此役的“胜负手”,“我们对邓特蒙的防守不成功,限制得不好,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队员们今天压力比较大。”而四川队主帅杨学增说:“今天队员们表现很好,整个比赛过程中情绪控制得比较好。尤其是在防守和篮板方面非常努力,有效制约了对方的三分球。”

(责编:实习生马晓春、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