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今日在汉集结 世预赛中马之战能否进行存疑

徐平
2016年03月17日09:13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中国男足将在武汉集中,备战2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进行的世预赛40强小组赛与马尔代夫队的一场比赛。赛前传来消息,马尔代夫队或遭国际足联(FIFA)禁赛制裁,这场比赛能否如期进行疑问待解。

马尔代夫足协14日召开通气会宣布,国家队有可能遭到FIFA禁赛制裁,从而错过本月底同中国队及不丹队的两场世预赛。据该国足协“正常化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沙维德表示,该国足协去年9月5日通过了一项惠及民间草根足球、室内五人制足球、沙滩足球及女子足球的新章程,而“正常化委员会”就是经过FIFA授权协助足协改革及选举的特殊组织。但该国政府随后建议在新章程中增加3个特殊条款,并导致新章程无法及时履行生效,足协选举也被推迟。

政府干预足协事务是FIFA眼中的重罪,本次世预赛亚洲区遭禁赛的印尼和科威特队均因这项罪名而遭到驱逐。尽管马尔代夫队此次也有可能遭到同样的处罚,但沙维德也表示,他们将继续同政府部门沟通,并与FIFA保持联系,争取让球队免遭被驱逐的厄运。

记者昨日向中国足协相关人士求证时,这位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他们尚未收到亚足联的任何通知。武汉市足协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一切筹备工作都在正常进行中。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