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CBA总决赛今晚如期举行 若处罚或打乱辽宁备战节奏

 金朱玺 彭博
2016年03月18日08:2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6日晚四川球迷与辽宁男篮球员起冲突,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篮协确认 总决赛今晚如期举行

在冲突事件之后,四川赛区明显加强了安保。Osports供图

16日晚,CBA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格外激烈,最终四川队以109比104击败了客队辽宁队。与这场激烈的赛事不相衬的是,在比赛结束后,在主队四川队和客队辽宁队一同下榻的酒店门口,四川球迷与辽宁队球员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场面一度非常混乱。冲突中,辽宁球员贺天举和一名酒店保安不幸受伤。目前,成都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篮协确认双方第四场比赛将于18日如期举行。

?现场数十人在酒店外发生冲突

事件发生后,各方都关心这一事件的真相。

一名四川球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像往常一样到球员下榻的酒店准备与球员击掌庆祝,但先结束新闻发布会的辽宁队先回到了酒店,其中一名红衣男子向发出嘘声的四川球迷“回敬”不雅手势。紧接着,几名四川球迷开始与这名红衣男子发生肢体冲突,辽宁球员郭艾伦见状从酒店出来,后来多名球员加入混战。从网上流出的视频中可见,双方都有肢体动作。

面对混乱,辽宁队教练组成员走了出来,反复劝阻辽宁队队员,并大声喊着“回去”,要求队员返回房间。

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称,赛后回到酒店,四川球迷冲击辽篮队员,辽宁球迷和四川球迷发生冲突,辽宁球迷中有辽宁队家属,包括贺天举、郭艾伦的父亲,球员看到后就上前保护家人,双方随后就发生了进一步冲突。

据了解,在这起冲突中,酒店的保安队长彭先生受伤。目前,他的后脑存在淤血的状况,左胸也有瘀伤。回忆这起冲突,他说,事发时,他被人从背后一脚踢下台阶,脑部也正是在此时受伤的。随后,一群人围上来对他拳打脚踢。而他并不认识围殴自己的人群。

事后,一名辽宁球迷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她回忆道,当辽宁队部分队员正准备进酒店大门时,原来在一边的四川球迷就有很多已经围了上去。一片混乱之后,她直接冲了过去,这时听见一名球员喊了一句“你打我爸不行!”随后很多球迷围过来把她挤了出去。目前,成都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事后篮协第一时间了解情况

中国篮协第一时间了解了事件情况,不过截至目前还没有做出回应。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10条写道:“赛季期间,运动员在比赛场馆外与对方运动员或其他人员发生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违法违纪行为,由公安、司法机关处理,主办单位将视情节轻重,对其给予通报批评、停赛8至10场的处罚,情节严重者,取消其本赛季参赛资格。”

另外,据CBA联赛办公室有关人员透露,目前由于公安机关已经开始介入调查处理,因此,联赛有关部门将等待他们对此事的正式调查处理结果,然后再依据CBA联赛的有关规定做后续处理。

17日,包括郭艾伦、贺天举、刘志轩在内的3名球员已经登上了返回沈阳的飞机。网上还曝出了一份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贺天举开具的诊断证明,在这份诊断证明中显示:贺天举右手第五掌骨远端骨折,断端成角,稍错位,邻近软组织肿胀。

郭艾伦17日晚发布微博说:“你们怎么骂我、挑衅我都没问题,但如果牵扯到我的家人,那我就得保护好这个家。”同时,辽宁当地媒体质疑四川赛区的安保能力,认为安保不力是这次冲突的主要原因。

四川俱乐部总经理朱学贵在事后赶到酒店安抚球迷,并劝说球迷们一定要冷静对待,他说:“俱乐部会调查事实,给你们一个说法。”

17日下午,CBA联赛发布官方声明,辽宁队和四川队的总决赛第四场将按原计划照常举行。

分析

处罚或打乱辽宁备战节奏

2016年的CBA总决赛将因为这起不光彩的冲突变得黯淡。郭艾伦和贺天举这两名大将因卷入了冲突,如确定他们二人与球迷起冲突而被篮协禁赛,对于在大比分上落后的辽宁队来说无疑是沉重的打击。这个赛季,郭艾伦场均拿下15.8分,季后赛场场得分上双,贺天举场均拿下12.2分和3.9个篮板。可以说,两个人都是辽宁队在总决赛中不可缺少的,一旦二人无法继续比赛,辽宁队的损失巨大,球队的部署也许会被打乱。

(责编:实习生蒙婷柔、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