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获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

王静
2016年03月18日09:28 |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获国际奥委会高度评价

  在3月17日举行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项目审议会上,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对北京冬奥组委所做的出色的筹办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北京冬奥组委为全世界呈现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充满信心。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河北省副省长许宁,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中国残联理事长鲁勇出席会议。

  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向茹科夫一行介绍了目前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他说,去年12月15日北京冬奥组委正式成立以来,在国际奥委会的支持指导下,已经完成了初期内部机构组建工作,工作已经全面展开,筹办重点任务正在积极推进。希望国际奥委会各位专家用自己丰富的筹办经验,为我们提出建议,使筹办工作始终走在正确的轨道上。

  项目审议会上,国际奥委会官员与北京冬奥组委围绕赛事组织、体育、市场开发、新闻宣传、场馆规划建设、奥运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筹办情况,深入讨论、广泛交流,对筹办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

  茹科夫评价说,北京冬奥组委的筹办工作已经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局,出色的工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经历过申办、筹办冬奥会,因此我知道将要面对的挑战。我们刚刚踏上一条漫长的道路,但是我深信这条道路的终点一定是一届非常出色的冬奥会,这届冬奥会将给北京、给中国留下更多宝贵的奥运遗产。国际奥委会将继续为北京冬奥组委提供帮助,期待着双方今后进一步合作。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