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千万身价汗血宝马亮相武汉 曾获公马选美满分

2016年03月20日13:52 | 来源:长江日报
小字号

2016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第二个赛马日的活动昨日在东方马城举行,全场最吸引眼球的是世界顶级的汗血宝马“登山”的出场,这也是武汉马迷首次在家门口欣赏到价值千万元的汗血宝马风采。

步伐轻灵优雅、体型饱满优美、四肢修长、皮薄毛细,再衬以弯曲高昂的颈部,昨日比赛开始前,汗血宝马“登山”在工作人员牵引下出现在现场马迷面前时,瞬间就成为全场焦点,那一道亮眼的枣红色身影,迅速在马迷们的手机和相机中定格。

东方马城赛马俱乐部总经理胡俊介绍,“登山”是天津一位马主2013年从俄罗斯引进的,身高1.61米,长相和身体结构与别的马不一样,脖子上有个漂亮的弧度,就像丹顶鹤,眼睛像鹰眼,在回头看时感觉特别有灵气。

汗血马经过3000多年培育成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每一匹汗血马都有着严格的族谱系统,可以查到其父辈和祖辈的资料。因为父母都曾经是汗血马世界选秀冠军,“登山”的遗传基因优良,目前也已经拿到了10个选秀冠军,与当初刚引进来时的百万元身价相比,现在的身价已经超过1000万元。

胡俊介绍,每年举办的世界汗血马选秀大赛,从马的血统、体态、体形、步态和遗传等各方面综合评分,汗血马每夺一次冠军,身价至少翻一番。在2015年北京太庙的中国马文化节上,“登山”拿到世界成年公马组选秀大赛唯一的满分10分。

从被引进来的那一刻起,“登山”就享受到了非同一般的待遇,马主专门从内蒙古聘请了有30多年养马经验的包布和来贴身管理和照顾它。这次“登山”从天津来武汉,包布和也是全程陪护。“它平常的主食是专门从内蒙古采购的碱性草,马粮中还包含黑豆、燕麦、麦麸,还有特制的蒸汽压扁玉米、油葵以及苹果和芝麻,用来保证毛色的亮度。”包布和昨日对记者说。

在住和行等方面,汗血马比其他马更特殊。包布和介绍,夏天炎热时节,“登山”每天都要用兑了洗发水的凉水洗澡,而且它住的单位马厩,每天也要用水冲洗;冬天,“登山”不仅要住有地暖的马厩,还要穿一件如夹克衫般厚的衣服以保暖。“这次来乘坐专用运马车来武汉,途中每隔5小时还停下来休息活动1个半小时,其他纯血马和国产马都不会有这样的待遇。”包布和说。(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钱娅)

(责编:赵英梓、林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