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主帅布鲁诺走进呼家楼中心小学 与学生进行足球交流

2016年03月22日13: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布鲁诺指导学生们踢球 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布鲁诺指导学生们踢球 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布鲁诺·比尼及家人一行来到呼家楼中心小学,与学生们开展了足球交流活动,这是继去年3月中国女足首次走进该学校后的又一次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呼家楼中心小学正式宣布聘请布鲁诺出任学校名誉教练兼课程指导专家。学校漫画社团的学生送上了特意为布鲁诺画的漫画像,布鲁诺也开心地为孩子们签名留念。

随后,学校足球队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孩子们精彩的运球、传球、颠球、射门等基本技能训练博得了布鲁诺的赞赏,同时布鲁诺也对学生们进行了现场指导,传授足球技能。

足球进校园,使足球回归到教育活动,是一个关系到青少年体育素质培养、竞技兴趣锻造、综合素质提升乃至是全民体育健身运动兴起的关键和重点,已成为学校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最大的改革亮点,呼家楼中心小学已经走在了足球进校园活动的前端。

校长马骏表示,自去年中国女足走进学校后,在师生间掀起了热爱足球、谈论足球、足球训练与比赛的高潮。在见证了女足一年来取得的骄人战绩同时,学校也积极实施足球进课堂方面的改革,如今足球已经纳入到课时,走进了课堂、日常训练、班级及年级联赛中。学生们在足球的学习、训练与竞技中,享受着足球的快乐,感受着足球精神,传承着足球文化,足球运动已成为学校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布鲁诺在足球上签名 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布鲁诺在足球上签名 人民网记者翁奇羽摄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