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女足

布鲁诺豪言女足里约奥运要拿牌 拒绝回应王飞能否入选

2016年03月22日13: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3月10日,中国女足结束奥预赛征程凯旋抵京,布鲁诺与队员庆祝晋级奥运会。
3月10日,中国女足结束奥预赛征程凯旋抵京,布鲁诺与队员庆祝晋级奥运会。

人民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胡雪蓉) 今天上午,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来到呼家楼中心小学,与学生们进行了足球交流活动。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布鲁诺表示球队去里约不是旅游拍照的,目标就是要夺得奖牌。而对于外界关心的王飞能否重回国家队一事,布鲁诺则拒绝回应。

女足进步大,奥运目标夺牌

在3月初结束的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上,布鲁诺率领中国女足接连战胜越南、日本、韩国,打平朝鲜、澳大利亚队,最终排名第二昂首晋级里约奥运会,这也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后重返奥运会舞台。

当被问到征战里约奥运会的目标时,布鲁诺直言:“我们去里约不是为了旅游拍照的,我想率队拿到奖牌。现在中国女足排名世界第17位,从排名上来看我们是没有机会的,但我的目标就是夺牌,我想拿到奖牌。”

从2015年9月18日正式接手中国女足,到2016年3月成功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在短短的5个多月时间里,可以说布鲁诺带领女足姑娘们上演了一个奇迹。

谈到如今的中国女足,布鲁诺高兴地说:“我们已经进步了很多!我刚接手的时候队伍战绩不理想,但之后球队在奥预赛上战胜了日本、韩国,热身赛中力克美国、英格兰,这些对手都是比中国实力强的队伍,所以说这也给我们在奥运会上夺牌带来了信心。”

名单随时调整,拒答王飞话题

结束了奥预赛的争夺,中国女足下一个目标就是里约奥运会。布鲁诺告诉记者,4月中国女足将与哥斯达黎加女足在深圳和昆明进行两场热身赛,之后他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女足抽签仪式。6月初中国女足将与新西兰女足过招,6月13日至奥运会前球队将进行封闭训练。

“在这期间,我将不断考察队员的情况。不仅是集训队员,还会考察那些没有入选大名单的球员。”布鲁诺说,“我会不断地调整名单,把更有实力的球员召入队中,以最强的阵容出战里约奥运会。”

此外,女足世界杯主力门将王飞能否再次入选国家队一直是外界关心的话题。奥预赛前,王飞表示因在国家队遭到不公平待遇,决定退出国家队并宣布退役。虽然之后王飞很快进行了道歉,但这也给中国女足带来了一场不小的风波。当被问到王飞是否有机会去里约时,布鲁诺说:“我不回答这个问题,中国足协会回应这个话题,我就不回应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