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汤尤杯”抽签揭晓 中日男队同分一组

2016年03月22日08: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尤杯”抽签揭晓 中日男队同分一组

据新华社电

  作为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的“前哨战”,2016年汤姆斯杯尤伯杯赛在21日进行了16强的分组抽签。其中,志在夺回汤杯的中国男队与上届淘汰了自己的日本队被分到一组,堪称小组赛一大看点。

  两年一届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习惯合称为“汤尤杯”,分别代表着当今世界羽坛最高水平的男子和女子团体锦标赛。

  根据21日抽签结果,中国男队在小组赛中与日本、法国墨西哥分在一组;中国女队则与丹麦、马来西亚以及拥有世界女单“一姐”马林的西班牙队分在一组。

  本次赛事有男女各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设4个小组,每组4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共8支球队晋级第二阶段淘汰赛,届时,将重新确定种子,进行对阵抽签。由此看,虽然所在小组各有强敌,但整体实力处于优势的中国男、女队晋级8强没有太大悬念。

  根据近期世界排名,东道主中国男队和女队均以头号种子身份列在A组。作为媒体代表,新华社记者当天受邀参与了尤伯杯抽签,与另一方嘉宾代表,共同为中国女队抽出了小组第一个对手丹麦队。在汤姆斯杯抽签中,当日本队随后被抽入中国队所在的A组时,现场发出一阵惊呼声,间接反映出这场较量的看点。

  在上届的2014年汤尤杯中,中国女队实现尤伯杯两连冠,而男队则在半决赛中爆冷0:3被日本队淘汰,五连冠被终结。

  分组结果如下:

  汤姆斯杯--A组:中国、日本、法国、墨西哥队;B组: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中国香港队;C组:韩国、马来西亚、英格兰德国队;D 组:丹麦、中华台北、新西兰南非队。

  尤伯杯--A组:中国、丹麦、西班牙、马来西亚队;B组:韩国、中华台北、毛里求斯、美国队;C组:泰国、印度尼西亚、保加利亚、中国香港队;D组: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德国队。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