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林书豪狂砍29分 马刺遭23分大逆转

亢雪松
2016年03月23日08:24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数据NBA 马刺 88:91 黄蜂

刚刚给卫冕冠军勇士队上了一课的马刺队,昨天却在客场以88比91败给黄蜂队,遭遇23分的逆转,这是邓肯加盟NBA以来球队首次遭遇如此大的逆转。作为黄蜂队翻盘的绝对主角,林书豪贡献29分、7篮板,不但创造两项新高,他还成为黄蜂队史第四位砍下29+7的球员。

低迷三月 数据大幅下滑

本月是林书豪本赛季表现最差的月份,场均命中率下滑至33.9%,场均上场时间也跌至21.8分钟,两项数据均是赛季最低值。而且他在3月份还从未连续两场得分上双。迎战掘金队时,林书豪结束了长达3场的低迷状态,贡献16分,而且10投6中,命中率达到60%,16分也是他3月份单场最高得分。然而,昨天迎战马刺队,林书豪毫无征兆地爆发了,他全场18投11中,命中4记三分球,刷新个人本赛季单场命中三分新高。

林书豪第二节轰下12分,第四节他更是斩获15分,尤其是末节黄蜂还落后马刺1分时,他在反击战中面对还有3秒进攻时间,稳稳命中一记三分。面对马刺的反扑,林书豪再送一记追身三分稳住局势,成为黄蜂队上演23分大逆转的第一功臣。

其实,这不是林书豪打马刺的第一次爆发。早在2012年12月11日还在火箭时,他以首发身份登场,在45分钟内拿下38分、3个篮板、7次助攻,可惜火箭历经加时败给马刺。

波帅称赞 整场防不住他

本场比赛,林书豪三分球4投4中,创造本赛季命中三分新纪录,“第一个三分进的时候,我就感觉今天状态不错。”林书豪赛后说道。

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赛后也称赞说:“林书豪就是我们的催化剂。第一节我们不知道怎么得分,但是他(林书豪)将我们拉回到正常轨道。”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也表示,球队在防守林书豪时做得很不好,“我认为第二节我们的替补阵容打得有些懈怠。当然了,林书豪打得非常好,他有了一个属于他的伟大夜晚,我们整晚都没能防住他。”

邓肯生涯 首遇如此崩盘

林书豪的“伟大夜晚”却送给邓肯“尴尬一夜”,原本马刺在首节曾逼得黄蜂仅得7分,第二节他们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最终却遭大逆转,这是“石佛”邓肯自1997-1998赛季进入NBA联盟以来,首次遭遇如此大的逆转。此前,邓肯时代的马刺队在领先20分以上时,他们战绩为22胜0负。

本场比赛,邓肯出战31分钟,个人生涯出场时间达到47147分钟,由此超越佩顿(47117分钟),升至NBA历史出场榜第10位。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此役失利后,本赛季击败勇士队的7支球队中,有5支球队都在随后一场比赛中输球,只有湖人队和开拓者队在击败勇士后的第二场比赛中赢球。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