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际足联

FIFA调查德国世界杯贿选 贝肯鲍尔在列

记者 刘大伟
2016年03月23日15:55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FIFA调查贿选 贝肯鲍尔在列

  据英国权威媒体BBC消息,国际足联已经开始正式调查2006年德国世界杯的贿选问题,在六个被调查的前德国足协官员当中,“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赫然在列。贝肯鲍尔曾任德国世界杯申办委员会主席,此前有调查称德国代表团用钱换选票,最终击败南非获得2006年世界杯申办权。

  事情起源于去年10月,德国媒体爆料称在申办2006年世界杯主办权时,德国申办团队使用1030万瑞郎(约1300万德国马克)贿选,用这些钱买到亚洲代表的4张选票。以一票的优势战胜南非获得世界杯主办权。

  BBC的报道中称,被国际足联调查的6人包括:贝肯鲍尔:前德国足协副主席、德国世界杯赛事组委会主席、国际足联执委;尼尔斯巴赫:前德国足协主席、德国世界杯赛事组委会副主席、现任国际足联及欧足联执委;赫尔默特-桑洛克:前德国足协秘书长、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总监;茨旺齐格:前德国足协主席、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前国际足联及欧足联执委;霍斯特-施密特:前德国足协秘书长、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史蒂芬-汉斯:前德国足协及德国世界杯组委会财务长。

  去年德国一份名为Der Spiegel的新闻周刊曾曝出德国在此贿选的过程中总共用了670万欧元来购买选票,但随后德国足协出面否认了此报道。贝肯鲍尔、茨旺齐格、施密特以及汉斯是因为“使用违规手段让德国在2006年世界杯竞标过程中让德国获利”而被国际足联调查。而尼尔斯巴赫和桑洛克则是因为“未能及时向国际足联上报违反了道德行为准则”而被调查。J190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