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鸟巢今夏上演“曼彻斯特德比”

王笑笑
2016年03月24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2016国际冠军杯中国赛启动仪式昨天在京举行。今年7月,3支欧洲顶级球队曼联、曼城、多特蒙德将来华作赛,其中“曼彻斯特双雄”将在国家体育场交手,这也是两队首次在英国境外上演德比战。

创立于2013年的国际冠军杯是欧洲足坛顶级季前热身赛。2015年,该赛事首次登陆中国,在深圳、广州、上海举办了3场比赛,共吸引了11.6万名现场球迷及1000多万在线观众。

2016国际冠军杯中国赛的赛程为:7月22日,曼联队在上海迎战多特蒙德队;7月25日,曼城队和曼联队在“鸟巢”上演德比战;7月28日,曼城队与多特蒙德队在深圳一较高下。3场比赛积分最高的球队将捧起冠军奖杯。届时,作为赛事运营方的乐视体育将采用更多科技手段,提供10路信号进行网络直播。

比赛还没开打,作为球队大使亮相的曼联队后卫维迪奇和曾在曼城队效力的中国球员孙继海率先斗起了“嘴皮子”。维迪奇在启动仪式上说:“在上周进行的英超第31轮中,我们以1比0战胜了曼城队。曼联队在中国有很多粉丝,相信我们不会让他们失望。”孙继海则说:“我在曼城队效力了6个赛季,经历的第一场德比战就是主场3比1战胜曼联队,最后一场德比战是客场2比1取胜。曼城队这几年进步很大,过去4年两夺联赛冠军,相信球队今年在各条战线上都能取得好成绩。”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