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广东推出校园足球教材 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

2016年03月24日07: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推出校园足球教材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

  本报广州3月23日电 (记者贺林平)记者日前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广东省编写的校园足球教材《南粤校园足球》和《中小学校园足球》已正式成为试验教材。两套教材均分为4册,覆盖小学三年级到高中三年级。这是广东首次推出中小学足球教材。

  《南粤校园足球》把学生在足球活动中的亲身体验作为教学核心,设置了大量容易开展的趣味足球游戏,激发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教材还融入了大量南粤足球文化元素,旨在传承南粤足球“小快灵”的风格,营造出积极向上、文明友善、富有团队精神的足球文化氛围。《中小学校园足球》则吸收了部分专业训练方法,并降低难度,改造为适应中小学生的课堂练习。教材对关键的技术动作有详细的讲解说明,追求教学、训练的严谨、标准与规范。教材配套的数字资源非常丰富,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在教材中穿插大量二维码。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