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姜宁戴帽杨旭建功 国足4-0胜马尔代夫暂列第二

2016年03月24日21:3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姜宁庆祝进球
姜宁庆祝进球

人民网3月24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3月24日19:35,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小组赛重燃战火,中国男足在武汉迎战马尔代夫队。姜宁上演帽子戏法,杨旭破门得分,最终国足主场4-0完胜对手全取3分,暂时排名小组第二。3月29日,国足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对阵卡塔尔队。

开场不到2分钟,国足首次进攻就取得入球。吴曦中路直塞左路空档,武磊送出传中,中路前插的姜宁头球破门,1-0。第5分钟,中国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赵明剑右路外脚背传中,武磊近距离攻门皮球击中立柱,于海与武磊连续补射被马尔代夫门将伊姆兰挡出。

第12分钟,国足扩大比分,蒿俊闵将球挑入禁区右侧,赵明剑底线前传中皮球越过门将,后点接应的杨旭头球破门,2-0。但之后于海在受伤无法坚持,高洪波用郜林将其换下。

第21分钟,马尔代夫断球形成快攻,纳伊兹禁区右侧劲射打偏。之后赵明剑右路传中引出混战,姜宁中路前插攻门碰防守球员折线,皮球稍稍偏出。郜林替补上场后首次触球就制造威胁,马尔代夫后卫头球回传门将时失误,郜林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

第28分钟,马尔代夫左路任意球直接攻门,曾诚将球没收。第33分钟,中国队连续角球冲击中任航在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加西姆在门前将球挡出。第35分钟,蒿俊闵向右侧分球,武磊底线前传中,吴曦禁区中路迎球垫射被门将横身扑出。角球开出后,武磊无人盯防下的推射打在了门将身上。第38分钟,武磊右路送出传中,郜林插至前点倒钩攻门打偏。

易边再战,第50分钟,姜宁禁区右路摆脱后低平球传中,武磊近距离攻门直接打向门将,郜林补射破门但被判定越位。第63分钟,蒿俊闵外围劲射造成伊姆兰脱手,中路前插的武磊错过补射落点。第66分钟,郜林为中国队赢得禁区弧左侧任意球,蒿俊闵攻门稍稍打高。1分钟后于大宝左路强行内切入禁区,小角度劲射时被补防球员挡出底线。

第72分钟,中国队右路斜传后郜林头球摆渡至小禁区线内,杨旭正对球门凌空垫射未踢正部位,将皮球打飞。1分钟后蒿俊闵左路底线前传中,禁区后点无人盯防的杨旭凌空攻门再次打飞。第82分钟,任航在禁区内形成头球摆渡,于大宝攻门也将球打飞。

第84分钟,中国队终于再次取得进球,姜宁左路内切中与于大宝打出传递配合,姜宁禁区左侧面对门将冷静挑射破门,3-0。第90分钟,姜宁接郜林传球后在禁区前摆脱攻门,一脚弧线球将皮球送入网窝,4-0,姜宁上演帽子戏法。最终,中国队4-0战胜马尔代夫。

中国队:1-曾诚;4-李学鹏、2-任航、6-冯潇霆、13-赵明剑;11-蒿俊闵、15-吴曦(45分钟,16-黄博文);19-姜宁、7-武磊(64分钟,22-于大宝)、21-于海(22分钟,18-郜林);9-杨旭

马尔代夫队:22-伊姆兰;2-加西姆、4-阿卜杜拉-艾哈迈德、8-萨姆都、11-纳伊兹;10-伊斯迈尔(85分钟,23-穆萨)、16-哈姆扎-穆罕迈德、17-莎菲乌;12-阿沙德、13-阿里、14-纳希德-艾哈迈德(50分钟,20-安萨尔-易卜拉欣)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