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汤尤杯国羽名单公布 林丹、谌龙领衔男单

2016年03月25日07: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汤尤杯国羽名单公布

  本报北京3月24日电 (记者王继晟)24日,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公布了汤尤杯的国羽参赛队员名单。

  中国男队方面,林丹、谌龙、田厚威、王睁茗和薛松5名选手将参加单打的比赛,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和刘成/郑思维将参加双打的比赛。李俊慧、刘雨辰和鲁恺将根据情况来组队参加双打。女队方面,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何冰娇和孙瑜将参加单打比赛,骆赢/骆羽、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渟和黄雅琼/汤金华将出战双打比赛。

  作为里约奥运会羽毛球赛事的“前哨战”,2016年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已于目前进行了16强的分组抽签。中国男队与日本队、法国队、墨西哥队分在一组;中国女队则与丹麦队、马来西亚队、西班牙队分在一组。本届赛事,男、女各有16支队伍参赛,小组赛分成4组,每组4支队伍,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届时将重新抽签进行八强淘汰赛。整体实力处于优势的中国男、女队晋级八强没有太大悬念。

  在2014年汤尤杯中,中国女队捧得尤伯杯,实现两连冠,而男队则在半决赛中爆冷被日本队淘汰,五连冠被终结。

  2016年汤尤杯将于5月15日至22日在江苏昆山举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