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成唐渊渟上榜 汤尤杯名单出炉

刘晨
2016年03月25日08:3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登榜仪式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馆举行,去年进入苏迪曼杯夺冠阵容的刘成和唐渊渟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总教练李永波还公布了5月份汤尤杯的大名单,林丹位列其中。

小将荣登 两位都是90后

国羽将帅集体参加昨天的仪式。刘成、唐渊渟走到荣誉榜前,分别揭开各自照片的红布,并在冠军墙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两人随队参加了去年的苏迪曼杯,并达到了至少赢下一场的“上榜”标准,成为李永波“退休前培养百名世界冠军”计划的第79和80名世界冠军。两人都是国羽90后新生代,而且近两年上升势头不错。刘成/包宜鑫现排名混双世界第三,唐渊渟和于洋的女双组合则排在世界第八。

李永波对两名小将赞赏有加,评价他们是“年轻球员中的代表”,甚至表示唐渊渟有可能去里约。“现在还很难说,我想正常的话,唐渊渟应该能去里约。刘成还不一定,因为还存在着竞争。”目前的奥运积分榜上,于洋/唐渊渟排在国羽女双的第三位。而根据规定,世界羽联每个协会每个单项只有2个参赛席位。

名单公布 林丹谌龙领衔

在奥运会之前,国羽还有一次大考,就是5月份在昆山举办的汤尤杯。李永波也在昨天接受采访时公布了男女队的大名单。汤杯阵容为:男单谌龙、林丹、田厚威和王睁茗,男双傅海峰/张楠、柴飚/洪炜、刘成/郑思维,李俊慧、刘雨辰和鲁恺三人则根据情况配对。尤杯则派出女单李雪芮、王适娴、王仪涵、何冰娇和孙瑜,女双田卿/赵芸蕾、于洋/唐渊渟、骆赢/骆羽和黄雅琼/汤金华。

李永波表示,因为淘汰赛阶段会根据种子排名重新抽签,所以会在小组赛尝试让更多队员上场,这也是为什么大名单中男女各有3人第一次参加这一赛事。“男队方面,小组赛对阵一场比赛我们队是对阵日本队,可能这场比赛就是小组一、二名之争,不关乎出线,在比赛前我们多做一点预案,在比赛开始后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我们队会更重视日本队,因为日本队是上届冠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