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

春有北京半马秋有北马 北京国际长跑节升级为半马

2016年03月25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温静)“2016北京国际长跑节”将于4月17日在天安门广场起跑。今年是长跑节60岁的“生日”,这项京城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也将首次升级为半程马拉松。

北京国际长跑节的前身是北京春季环城跑,赛事于1956年创办,为许多老北京人所乐道。为满足广大跑友日益增长的参赛需求,今年赛事将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家庭跑的环节。

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刚介绍了今年的路线规划,本届赛事将于4月17日7时起跑,赛道充分体现了历史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传承。比赛起点延续60年的传统,依然设在天安门广场,途经王府井、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城墙遗址等古迹及地标建筑,最终抵达奥林匹克中心区庆典广场。接近终点时,跑者还将穿过国家体育场,体验奔跑在“鸟巢”赛道上的激情。同时,“京味儿”元素将贯穿赛道全程和终点,主办方也将为跑友提供更专业的赛事服务和更优质的参赛体验。

“从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到后来的北京国际长跑节,再到如今的北京半程马拉松,这项60年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在传承与创新中登上了新的更高的台阶。如果说之前的长跑节彰显的是‘我健康、我快乐’的全民健身理念,那么半程马拉松则在此基础上更加突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与北京奥运城市与国际体育中心城市的内涵更加契合。”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周尚海在发布会上说,“北京马拉松从去年起进入到了全马时代,而北京国际长跑节也从今年开始变成半程马拉松赛事,更符合广大跑友的追求,在项目设置上也和北马行程了良性互补。两项赛事打造出了一个全程一个半程,一个秋季一个春季,一专业一群众的路跑赛事新格局。”

北京国际长跑节由北京市体育局、中国田径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北京市田径协会承办,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新奥集团、国家体育场协办。

(责编:温静、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