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世界杯保卫战! 半个亚洲都在“拯救”国足

2016年03月27日12: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马剑)3月29日,一场轰轰烈烈的国足出线“保卫战”将打响,中国队在通往俄罗斯世界杯的路上依然顽强的活着!对手卡塔尔早早出线,此番多主力缺阵,看似无心恋战,国足望携主场之威全取三分。但无奈两平香港,出线主动权已拱手让人,须集合其他“四兄弟”之力才能创造奇迹。这一晚,国足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除去和小组最后一名的交手战绩后,在8个小组第二的排名中,国足手握8分和6个净胜球仅列第六,需要挤进前四才能顺利出线。

排名第一的叙利亚12分8个净胜球,咱已经追不上了。

排名第二的阿联酋10分12个净胜球,得指望它输球。

排名第三的约旦10分6个净胜球,得指望它平或负。

排名第四的朝鲜10分3个净胜球,得指望它平或负。

排名第五的伊拉克9分6个净胜球,得指望它平或负。

排名第七的阿曼8分2个净胜球,只要咱自己赢了就稳压。

排名第八的科威特7分6个净胜球,只要咱自己赢了就稳压。

所以,球迷们在关注国足和卡塔尔生死战的同时,其他四场球也同样关键。亚洲地幅辽阔,这五场决定国足命运的比赛开球时间跨度很大,这场“拯救国足”的行动将从3月29日17:00打响,出线的悬念也将持续到第二天凌晨1点。

3月29日 17:00 约旦客场对澳大利亚 为澳大利亚加油!

澳大利亚目前积18分排名B组第一,约旦16分紧随其后,澳大利亚主场输球则将拱手让出小组第一,这显然不是骄傲的澳洲人愿意看到的。再加上澳大利亚队中的卡希尔、塞恩斯伯里、吉安努、麦克格文都在中超效力,用一场胜利抬国足一手、给各自俱乐部的老板献礼,何乐而不为?

3月29日 20:00 朝鲜客场对菲律宾 为菲律宾加油!

菲律宾虽然排名H组第四已经没有出线希望,但坐镇主场的他们没理由不踢好这场荣誉之战,给球迷一个交代!虽然实力不如朝鲜,但菲律宾客场也曾逼平对手,这场只要不主场输球,就是帮了国足大忙。加上队中大将哈维尔·帕蒂诺效力于河南建业,贾秀全指导和队友尹鸿博一定得让帕蒂诺同志带动菲律宾其他队友全力以赴、狙击朝鲜!

3月29日 22:00 伊拉克主场对越南 为越南加油!

伊拉克目前在F组积9分排名第二,越南紧随其后级7分排名第三,对于越南的球迷来说,如果能狂胜伊拉克的话,他们也还存在着理论上出线的可能!而且小组第二可以锁定2019年亚洲杯的资格,所以无论如何越南必将在西亚和伊拉克血拼到底,一旦能逼平或战胜伊拉克,就能曲线“拯救”国足。

3月29日 23:00 阿联酋主场对沙特 为沙特加油!

沙特目前19分排名A组第一,手握24个净胜球,阿联酋积16分排名小组第二,捏着21个净胜球。虽然沙特没有在客场和阿联酋血拼的必要,但一旦大败,还是有丢掉小组第一的可能。作为老牌劲旅,沙特需要捍卫它在西亚的霸主地位,这场“石油德比”沙特想必不会让阿联酋轻易过关。如果沙特干掉阿联酋,国足又将挤掉一个竞争对手。

3月29日,必将是决定国足命运的一天,5场比赛将牵动无数中国球迷的心,在这场席卷亚细亚的“拯救国足”行动中,一旦有两个对手掉链子,国足就很有希望奇迹出线、杀入亚洲12强!当然,这一切假设都基于一个前提——咱们必须战胜卡塔尔。

祝国足好运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