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足球超级联赛启动

将实现省域范围全覆盖

2016年03月28日07: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  (记者夏亮)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浙超联赛”)27日晚在杭州正式启动,这项代表目前浙江省最高水平、最大影响、最广参与度的业余足球盛宴,将在接下来为期6个月的时间里,深入全省11个地市、90个县(市、区)、1300多个乡镇(街道),在竞技比赛的同时,首次真正实现全省足球大联欢。

  据了解,浙超联赛并非凭空出现。早在上世纪80年代,浙江就已经创办了全省性的足球比赛——浙江省足协杯。该项赛事在运行了30多年后,升级为11个城市冠军队参加的浙江省城市冠军联赛,简称“城冠联赛”。城冠联赛,便是首届浙超联赛的前身。

  “浙超联赛的目的是让足球运动真正走进老百姓,让足球属于所有生活在浙江的人。”浙江省足协副主席张敏说,从城市冠军联赛到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改变的不仅是名字,更是一种全新的理念。张敏透露,首届浙超联赛将吸引超过1000支球队、5万名球员参加。

  据悉,所有参加浙超联赛的球队都要从最低级别的县(市、区)级联赛打起。县(市、区)级联赛冠军将参加所在城市的市级联赛,11个地市随后各自选拔一支冠军球队参加今年6月的全省总决赛,比赛采用11人制。全省总决赛时,11支球队将采用主客场单循环的赛制,角逐最终的浙超联赛冠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8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