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想进军12强实在不易 半个亚洲“拯救”国足

2016年03月28日17:58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半个亚洲“拯救”国足

  有个美国大片,名叫《拯救大兵瑞恩》,这次中国队要想出线,进军亚洲12强,各种前置条件相当多,实在不容易,需要半个亚洲一起配合,才能拯救得了国足。那么,究竟该怎么配合?必须按照以下的脚本去进行。

  3月29日 17:00

  澳大利亚VS约旦

  澳大利亚目前积12分,排名B组第一,约旦队积10分,紧随其后,最后一轮澳大利亚主场若输球,则拱手让出小组第一,这显然不是澳大利亚人愿意看到的结果,所以战平对手是他们的最低目标。只要澳大利亚不输球,则约旦队最终积分为11分,净胜球最多为6个。

  3月29日 20:00

  菲律宾VS朝鲜

  积18分排名第一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最后一轮主场击败已经出线无望的巴林队,从而锁定本小组第一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朝鲜队只能争取小组第二。客场面对菲律宾队,朝鲜队并没有绝对的优势。

  目前这支菲律宾队,阵中有多名归化球员。在两队首回合较量中,菲律宾队客场就以0比0逼平了朝鲜队。此次朝鲜队做客,要带走3分也非易事。朝鲜队目前只有3个净胜球,如果不能客场获胜,则朝鲜队的积分最多只有11分,与中国队同分,但净胜球比中国队少。

  3月29日 22:00

  伊拉克VS越南

  该组泰国队已提前夺得小组第一,伊拉克队和越南队将争夺小组第二,目前伊拉克领先越南2分。从实力上讲,伊拉克有较大优势。虽然首回合做客越南时,伊拉克队直到最后时刻才扳平比分,但此番“主场”作战(伊拉克队主场设在中立地),伊拉克取胜的概率相当高。只要伊拉克获胜,中国队将无望超越伊拉克。当然,如果伊拉克“主场”爆冷不胜越南,中国队也将反超伊拉克。

  3月29日 23:00

  阿联酋VS沙特

  这是一场西亚球队之间的对垒。两队首回合比赛,沙特主场2比1逆转击败阿联酋。作为西亚地区的老大,沙特队的综合实力要略高一些,但阿联酋队有主场之利,因此这是一场旗鼓相当的比赛。此战的关键因素,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沙特队的战意。

  如果沙特想保住小组第一,那么阿联酋取胜的难度不小。如果沙特不在乎小组第一,甚至是要保西亚球队一起出线,那么已经提前出线的沙特队,就有可能不会拼尽全力。因此,这是一场充满变数的比赛。如果沙特战胜阿联酋,则阿联酋只有10分,少于中国队1分。如果沙特战平阿联酋,则阿联酋与中国队同分,但阿联酋目前的净胜球为12个,很可能以净胜球优势力压中国队。如果阿联酋取胜,则将有很大机会直接出线,中国队根本无法超越。(本报西安专电) 记者李立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