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博尔特:里约奥运会将会确定我是否是最伟大的选手

2016年03月28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田径)博尔特:里约奥运会将会确定我是否是最伟大的选手

新华社圣地亚哥3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牙买加男子短跑名将博尔特在接受智利最大的报纸《信使报》采访时表示,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将会确定自己是否是一名最伟大的选手。

“我认为我几乎到了(拳王阿里和球王贝利)的境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将会确定我是否是最伟大的。如果我实现了历史上从未有过的100米和200米双三冠的话,就可以说是一件伟大的事情,”博尔特表示。

说到自己目前保持的世界纪录何时能够被打破时,博尔特认为,这将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我自己到达那个地步很难。或许未来吧。但愿不是短期能够实现的,”他补充说。

博尔特认为,9秒4应该是男子100米的极限。另外,在200米比赛中进入18秒是可能的事情。

在谈到目前田径界所面临的兴奋剂问题,博尔特表示自己为此十分难过。“每当我们向前迈出两步时,总要出现三步倒退。这对体育来说是令人遗憾的事情。我所能做的就是继续快跑,教育年轻的选手并向他们证明不借助兴奋剂是可以跑得快的。只有努力训练和有坚定的信念就可以做到的,”他说。

说到自己平时的爱好时,博尔特表示,参加奥运会的时候因为田径是最后的项目自己没有机会观看其他的比赛。平时除了训练就是休息。有空闲的时候就会观看羽毛球和游泳比赛。当然自己还会踢足球。这位名将还自信地认为,自己的足球水平相当不错,可以踢前锋并进球数不少。

“我对曼联的成绩不满意。这个赛季基本上就这样了,我个人认为,范加尔不适合这个俱乐部。你问我是否愿意加盟曼联?我总是说希望能够有朝一日穿上曼联的球衣。如果能够给我这个机会将是梦想成真的日子,”博尔特憧憬着退役后的生活。 (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