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今日开杆 卫冕冠军塞尔比退赛

王洋
2016年03月28日08:1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北京汽车2016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今天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开赛。主办方昨天在开幕式上公布了具体的赛程安排,中国名将丁俊晖和梁文博都将从首日的资格赛打起。

本届比赛将于本月28日至4月3日举行。主场作战的中国军团共有12人参赛,其中名将丁俊晖最为引人关注。目前排在世界前16位的种子选手中,马克·艾伦和马克·威廉姆斯两人在资格赛中失利,无缘本次中国赛正赛。而“火箭”奥沙利文和卫冕冠军塞尔比因个人原因退赛,罗伯逊、特鲁姆普、墨菲、希金斯、宾汉姆和丁俊晖等人则有了冲击冠军的机会。

丁俊晖今天将对阵威尔士选手李·沃克,梁文博的对手则是来自英格兰的彼得·莱恩斯。昨天,丁俊晖并未出席开幕式。据梁文博透露,丁俊晖刚从英国参赛回来,由于飞机晚点,所以需要休息,倒倒时差。

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迎来第12届,多年来它已成为除英国公开赛外历史最悠久、声誉最高的积分赛事之一。自丁俊晖在2005年首届中国赛上高举奖杯的那一刻起,中国以及亚洲的斯诺克运动得到迅速发展。弗格森还特意感谢了作为赛事承办方的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对斯诺克运动的支持,“时博国际将中国赛办成了精品赛事”。

据了解,时博国际在多年承办斯诺克中国赛的基础上,近两年还推出了南美超级德比杯、巴萨中国行、国际泳联跳水和游泳世界杯等比赛,让京城体育迷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精品赛事。目前,该公司正在运作中国3对3篮球联赛及马拉松等群众性体育赛事,其中扬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下月开跑。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