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梁文博无缘正赛

2016年03月29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8日,丁俊晖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孔 卉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李硕)201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8日展开首日争夺。被寄予厚望的两位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被安排在国内进行资格赛,争夺正赛门票。但两人均遭遇淘汰,无缘正赛。

  上周刚刚在斯诺克球员巡回锦标赛上闯入八强,丁俊晖状态有所复苏。去年的威尔士公开赛,威尔士选手李·沃克在首轮以4∶1战胜丁俊晖。此次在中国公开赛再次相遇,李·沃克手感火热,一举取得3∶0的领先。第四局丁俊晖终于抓住机会上手,轰出单杆136分赢下一局。但经过了中场休息,丁俊晖再次哑火,李·沃克赢下第五局,以4∶1拿到赛点。被逼到悬崖边的丁俊晖在第六局奋力追赶,却在清台至粉球时出现致命失误,被对手以5∶1终结比赛。

  梁文博27日才从英国抵达北京,舟车劳顿加上时差的影响让他状态不佳,面对世界排名第七十一位的莱恩斯,梁文博在2∶1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赢4局遭到逆转,最终以2∶5的比分遗憾告别本次中国公开赛。

  首日为观众带来惊喜的是“00后”中国小将袁思俊,作为本届赛事最年轻的选手,他以5∶3战胜威尔士球员希金森闯入正赛,这是袁思俊7次参加外卡赛获得的首胜。另一位中国球员田鹏飞在外卡赛中以5∶1战胜对手,同样闯入正赛。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9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