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围棋赛:六名中国棋手晋级八强

2016年03月29日07:3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3月28日电  (记者王恒志)第十一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28日在江苏泰州产生八强,柯洁、芈昱廷等6名中国棋手强势晋级,芈昱廷更是在焦点战中击败韩国围棋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

  芈昱廷和朴廷桓之战是当日的焦点战役,两人还走出了前不久“阿尔法围棋”大战李世石第五局的开局,当时执黑的李世石最终败北,但芈昱廷显然有备而来,而朴廷桓也没有“阿尔法围棋”那么强大的计算力。25手,芈昱廷率先变招并大抢实地,黑棋逐渐占据优势,并最终迫使朴廷桓投子认输。

  当天共有4场“中韩大战”,连笑是8位棋手中唯一一个没有拿过世界冠军的,结果他大逆转击败姜东润,为中国夺得一个八强席位。不过另两场中韩对决都以韩国棋手的获胜告终,朴永训和金志锡分别击败周睿羊和陈耀烨,为韩国抢下两个八强名额。

  日本棋手本届赛事再遭重创,首轮他们4人出战全部被淘汰,硕果仅存的种子选手河野临本轮对阵中国小将辜梓豪,结果中盘告负,日本棋手提前告别本届“春兰杯”。

  另外3场比赛都是“中国内战”,柯洁、古力、时越分别和队友捉对厮杀,结果柯洁中盘击败李轩豪,古力和时越则分别不敌柁嘉熹和檀啸。

  赛后进行了八强抽签,柯洁和芈昱廷、檀啸和柁嘉熹将分别上演惨烈“内战”,辜梓豪和连笑将分别对阵金志锡和朴永训。根据赛程,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2016年年底进行,并与2017年初夏展开决赛的三番棋较量。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9日 15 版)

(责编:赵竹青、马丽)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