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易思玲杜丽瞄准里约奥运首金 

黄志阳
2016年03月29日08:3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中国射击队2016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昨天在京进入第二阶段末轮角逐,奥运冠军易思玲、杜丽率先脱颖而出,获得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奥运席位。该项目很可能产生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首金,因此易、杜二人将肩负起为中国代表团冲击首金的重任。

根据选拔办法,此番射手们的积分由往届奥运会、最近4年国际比赛以及两个阶段选拔赛的战绩换算而成。由于积分遥遥领先,易思玲早在本阶段选拔赛开始前便锁定了女子10米气步枪的奥运入场券。展望奥运会,易思玲坦言这次比4年前备战伦敦奥运会轻松很多,因为她将与自己的偶像杜丽联袂参赛,“丽姐是两届奥运会冠军,我俩可以共同面对困难,相互鼓励,战胜自己,往前冲。” 与易思玲不同,老将杜丽的晋级之路可谓艰险。去年1月才复出的她,昨天在最后一场选拔赛上仅列第五,最终以领先第三名1个积分的微弱优势排名第二,涉险过关。“(差1分)还好,没有差0.1分就不错了。”杜丽赛后笑称,自己虽然拿到了奥运入场券,但还是“缺练”,“毕竟我才复出一年多,冬训又不太系统,要一点点找回最佳状态。”至于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她说:“我会努力备战,希望结果是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结束的男子50米手枪慢射选拔赛中,杜丽的丈夫庞伟表现稳健,也如愿拿到奥运入场券。今夏,这对奥运冠军夫妇将连续第三次携手征战奥运会。谈及杜丽,庞伟直言她是自己心中的英雄,“只有我知道,其实她克服的困难比其他人更大,能够站在选拔赛场上已经很成功了。”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