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冯建中:“十三五”是青少年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2016年03月29日17: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冯建中:“十三五”是青少年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

  新华社广东惠州3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韦骅 王浩明)2016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会29日在广东惠州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会上表示,“十三五”时期将是青少年体育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在国家战略政策的保障下,青少年体育发展环境良好,重大机遇叠加,增长空间巨大。

  冯建中指出,“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带来新机遇。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简称国务院46号文件)出台后,体育市场结构正在发生积极的调整和变化,体育需求快速增长,体育跨界整合、融合发展将成为全民健身发展的新模式。体育行业全面深化改革的举措,将极大释放青少年体育领域的创新创业激情。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足球改革发展、体育协会改革等有关新政策、新举措的落地,都将为青少年体育发展增加新动能。

  “冬奥会申办成功将成为青少年体育快速发展的‘催化剂’,”冯建中说,“随着冬奥会筹备工作的全面启动,‘北冰南展西扩’的逐步展开,冬季运动的普及推广和宣传将升温,会吸引更多的家庭和青少年关注、体验和参与冰雪运动。冰雪运动将和教育、文化、旅游逐步实现融合发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多元的体育服务,成为推动青少年体育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此外,冯建中也指出,由于青少年体育有效供给不足、外部发展环境等问题的存在,“十三五”时期青少年体育工作依旧面临巨大的挑战。对此,冯建中表示,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青少年体育领域的供给侧改革,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搞好顶层设计,努力促进青少年体育持续健康发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