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能否出线形势复杂 6场比赛关系命运

邹甜
2016年03月29日08: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真爱!你愿意看到最后吗?

  “国足虐我千万遍,我待国足如初恋”。不管国足成绩怎样,不管出线前景如何,中国球迷为此依然是操碎了心。

  各种利好,国足出线前景似乎再现曙光。国足到底能不能出线?今天从下午5点的澳大利亚VS约旦到今晚11点的阿联酋VS沙特,6场比赛将决定国足的命运,能坚持到最后的,一定是真爱。

  目前国足积8分及6个净胜球,在8个小组中第2名排名第6,除了所有小组第二中排第一的叙利亚无法追赶之外,第2-第5的阿联酋、约旦、朝鲜和伊拉克都有可能成为国足追赶的目标,当然还有同积8分,少国足4个净胜球的阿曼。因此,加上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总共有6场比赛关系着国足的命运。

  除了必须要赢卡塔尔之外,其他5场比赛要有3场比赛,满足中国队“需要”的比分,国足才有可能出线。

  “生死战”前,有人用组合概率学计算国足出线概率为57.4012%;也有人根据赔率算出出线概率为33%。算归算,结果还是要靠球员们踢出来的结果,球迷能做的只有等待等待再等待......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