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黄博文武磊建功 国足2-0胜卡塔尔出线在望

2016年03月29日22:0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黄博文庆祝进球
黄博文庆祝进球

人民网3月29日电(胡雪蓉)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5,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C组最后一轮比赛打响,中国男足坐镇西安迎战卡塔尔队。第57分钟黄博文禁区前低射破门,第88分钟武磊扩大比分,最终国足2-0战胜对手,小组赛5胜2平1负积17分排名小组第二,由于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约旦和朝鲜都告负,中国队在各组第二中暂时排在第二位,晋级12强赛形势大好。

第5分钟,中国队获得左路角球,蒿俊闵开出,球被解围出来,赵明剑得球横传,武磊禁区外远射近角,皮球打在边网上。第22分钟,武磊禁区内得球突破时倒地,主裁判示意没有犯规。第26分钟,赵明剑右边路赢得任意球,张稀哲快发,武磊禁区内胸部停球顺势起脚抽射,球打在对方腿上出了底线。

第28分钟,卡塔尔队后腰埃尔萨耶德因蹬踏黄博文吃到黄牌。第30分钟,卡塔尔队在距离球门33米处获得任意球,田畑直接射门打高。第35分钟,卡塔尔队右路斜传,阿卜杜拉禁区内头球攻门高出。第39分钟,黄博文左路直传,李学鹏回传禁区前,武磊停球稍微靠后调整一下后拔脚怒射偏出。第42分钟,埃尔萨耶德禁区外大力抽射稍稍偏出。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战成0-0平。

易边再战,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蒿俊闵左路角球开到门前被卡塔尔后卫解围,姜宁抢第二落点时被撞倒在禁区内,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49分钟,张琳芃上抢成功后带球一路狂奔至禁区前大力抽射,稍稍高出横梁。第53分钟,于大宝换下姜宁。第54分钟,伊斯梅尔巧妙直塞,阿卜杜拉禁区内得球准备起脚打门时,张琳芃放铲,球最后碰到阿卜杜拉自己的脚出了底线。

第57分钟,中国队取得进球!任航左路传中被挡,张稀哲铲抢赢得机会,武磊禁区内得球底线附近横传门前,后点的李学鹏打门被门将封出,于大宝再射皮球打在横梁上弹回,外围的赵明剑胸部停球后,黄博文半转身凌空抽射直入网窝,国足1-0取得领先!

第61分钟,于海换下张稀哲。第79分钟,武磊禁区前停球突破时被穆夫塔踢倒,武磊起身示意主裁判对手犯规,穆夫塔又上前推了武磊一把,但主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第86分钟,蔡慧康换下打进一球的黄博文。

第88分钟,中国队扩大比分!于大宝中路分边,李学鹏左路横敲,蒿俊闵斜塞禁区内,武磊后插上倒地铲射破门,2-0。最终,国足2-0战胜卡塔尔队。

中国队(4231):1-曾诚;2-任航、6-冯潇霆、5-张琳芃、13-赵明剑;16-黄博文(86’8-蔡慧康)、11-蒿俊闵;4-李学鹏、10-张稀哲(61’21-于海)、19-姜宁(53’22-于大宝);7-武磊;

卡塔尔队(4231):1-勒康特;7-穆夫塔、15-佩德罗-米格尔、4-阿卜杜拉赫曼、2-穆萨;5-哈特姆(62’18-阿菲夫)、13-埃尔萨耶德(62’20-布迪亚夫);10-田畑、8-儒尼奥尔、17-伊斯梅尔;11-阿卜杜拉(74’19-蒙塔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