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宫鲁鸣是最佳人选 崔万军: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

2016年03月30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宫鲁鸣是最佳人选崔万军表示,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

  据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 (记者黄杰、林德韧)针对炒得沸沸扬扬的宫鲁鸣卸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事,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29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宫鲁鸣依旧是最好的人选,但目前还在沟通中。

  信兰成说:“现在还在沟通过程中,我们对奥运会的任务也是有一定要求的,我们希望宫鲁鸣继续担任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应该说还是最好的人选,不论是从精力上、资历上、能力上,还是和队员的融合上,他都是最理想的人选。”

  信兰成表示,目前与宫鲁鸣的沟通仍在进行中,希望有好的结果。

  信兰成透露,目前中国男篮教练组已经在北京集中,而集训的大名单也已经上报,首批参加集训的队员将于31日集合。他表示,希望能够在31日之前和宫鲁鸣把事情谈妥。

  在谈到目前大家关心的,如大个球员出行能否升舱等问题时,信兰成表示:“大个子坐头等舱已经报到财政部作为一个专题批过了。我们对国家队的保障就像对自己的家人一样尽最大努力去做,这点大家请放心。”

  当天下午,宫鲁鸣也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并与信兰成进行了沟通。宫鲁鸣并没有接受记者太多的采访,仅表示:“仍在沟通中,仍在努力。”

  宫鲁鸣在2015年的男篮亚锦赛中率领中国男篮重夺亚洲冠军,并且获得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但此前有媒体爆出,因与中国篮协在个人待遇等问题上有分歧,宫鲁鸣或无缘带队参加里约奥运会,也一度导致中国男篮的集训名单迟迟不能出炉。

  据新华社福州3月29日电 (记者刘旸)传言将接手中国男篮帅印的崔万军2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篮协尚没有就中国男篮主帅问题与其沟通,他本人希望宫鲁鸣继续执教中国男篮。

  崔万军表示,关于他将接手中国男篮的事情是“传言”,“一切尚未定论,都没定下来。我和中国篮协说得最多的是希望宫鲁鸣能继续执教国家队。宫鲁鸣在新一届国家队已工作两年,中国男篮走上了很不错的成长轨道。里约奥运会这么重要的比赛,最好还是宫鲁鸣带队。”

  崔万军说:“可能是宫鲁鸣国家工作人员的身份造成了现在的局面。我和宫鲁鸣沟通的大多是业务,没有问他和中国篮协薪水合同的事情。我想中国篮协和宫鲁鸣有能力、有智慧处理好这次分歧。带这支国家队,宫鲁鸣是最合适的人选!”

  “此前,我是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按说应该参与里约奥运会备战,但现在我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执教国家队,也不清楚会不会在这届国家队教练组里。因为主教练定下来之后,要围绕主教练意图来开展备战工作。”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2015—2016赛季执教福建队的崔万军原本与俱乐部方面签订了多年合同,但一个赛季刚结束,他就无奈地离开了福建队。

  崔万军说:“成绩没有达到预期,而我接下来可能要面临国家队任务,有些抽不出身,很难组织俱乐部队伍系统训练,所以就和俱乐部协商,退出来了。”

  “福建队多年不进季后赛,其中包括两次三外援的赛季,俱乐部希望我通过一段时间的系统改造提升球队水平,”崔万军说,“但由于我承担了国奥队和国家队任务,俱乐部队伍集结晚,备战工作滞后了,加上主力伤病、外援波动、禁赛等原因,上赛季成绩不好。”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