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篮协约谈,宫鲁鸣执教现转机

2016年03月30日08:46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篮协约谈,宫鲁鸣执教现转机

宫鲁鸣能否继续顺利执教中国男篮?这段时间,大家都在关心这个问题,而横在宫指导和中国男篮之间的,因篮协而产生的“待遇和尊重”问题,也把篮协再一次推到了风口浪尖。昨天下午,篮协迫于压力再一次“约谈”宫鲁鸣商谈执教的相关事宜,从事后篮协掌门人信兰成的讲话以及扬子晚报记者所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宫帅留任的可能性大增。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宫鲁鸣自曝 15万月薪没了下文

据《北京晚报》报道,宫鲁鸣近日终于正面回应了与篮协之间的分歧。宫鲁鸣表示,篮协领导当初曾承诺他每月15万薪水,但至今迟迟未能兑现。“我要求的不仅仅是中心承诺的待遇得到兑现,更重要的是对我、对我们教练组和中国男篮全体队员的付出应有的尊重和肯定,因为这关系到今后中国篮球的发展。”宫鲁鸣说。

宫鲁鸣表示,从他接手男篮到现在,他至今仍然没能拿到一份有工资待遇的正式合同。“从没提过个人待遇问题,也没有什么书面合同,都是口头的,任务分三个阶段,2014年亚运会,2015年亚锦赛,2016年奥运会。”据宫鲁鸣介绍,当时主管国家队工作的胡加时副主任拿着一份国字号教练工作人员待遇的规定对宫鲁鸣说,帮你争取每月25万的薪酬,之后又说25万多了。扎眼,每月15万吧,加上完成任务奖金200万。但当时双方并没有书面合同。

宫鲁鸣表示:“2015年,我找他们要了一份合同,但内容只有责任、权利、义务,却没有利益,我就没签。从2015年开始,每月给我发1万元的训练补贴,还对我说‘2014年就当白干了啊!’其实我早就知道,中心干部当男女篮领队的每月都有几千元的补贴,难道教练不应该享受补贴吗?直到亚锦赛结束,他们对每月15万元薪酬和奖金之事只字不提。在这两年间,我为负责战术训练的外教亚尼斯争取过涨薪,为身高2.10米以上、体重130公斤以上的高大队员及30岁以上的老队员争取过乘飞机坐商务舱,但从没为我自己要过1分钱。”

舆论压力大

篮协昨约谈宫鲁鸣

日益增加的舆论压力,迫使篮协开始重新正视宫鲁鸣的执教问题。昨天下午,篮协约见宫鲁鸣在篮协办公地点会谈。

从下午两点开始,便已经陆续有记者聚集到中国篮协的办公地点等候。直到四点多钟,宫鲁鸣才走出办公室,他脸上的表情很轻松,始终带着微笑。看到这么多记者等候在这里。宫鲁鸣多少显得有些惊讶,不过他还是不断重复着“谢谢大家”。当有记者问宫鲁鸣是否会继续执掌中国男篮教鞭时,宫鲁鸣表示:“现在一切都在谈。”同时宫鲁鸣还透露,自己与篮协的会谈依然没有结束,“肯定还会再谈,还会再来这里,上下沟通,‘拳打脚踢’。”宫鲁鸣说。

信兰成现身

肯定宫鲁鸣的重要性

在昨天的篮协会议结束之后,中国篮协的“掌门人”信兰成也终于“现身”,接受了现场媒体的采访。对于约谈的进展,信兰成表示:“现在正在沟通中,我们对奥运会的任务也是有要求的。我认为宫指导还是最好的人选,不论从精力上、资历上、能力上,还是和队员融合上。”

信兰成透露,中国男篮队员和教练组的名单实际上早已拟定,只是迟迟没有对外公布,新一届集训队员也将在31日赴国家队报到。“教练组已经集中,运动员集中的通知也已经发了,大名单早就报出去了。”信兰成说。“球队3月31日会开始集结,我们也希望能在31日前把主帅问题谈好。”

关于宫鲁鸣的“待遇”问题,信兰成是这样说的:“我们对国家队的保障,是和家人一样,能尽多大努力就尽多大努力,请大家放心,没有什么太大问题的。”另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篮协确实现在已努力争取兑现此前给宫指导在于薪资方面的承诺。如此看来,宫指导继续执教中国男篮,希望大增。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