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阿里体育创办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

2016年03月31日08:3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竞技)阿里体育创办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

新华社上海3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电子竞技成为阿里体育蓝图的又一个板块。30日,阿里体育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旗下电子体育事业部正式亮相,并宣布创办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

经过半年时间的准备,电子体育事业部当天亮相。秉承阿里体育惯有的“以IP(知识产权)为核心”的宗旨,电子体育事业部宣布创办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WESG:World Electronic Sports Games)。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发布会上表示,本项赛事将计划吸引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首批涵盖DOTA2、反恐精英、星际争霸2、炉石传说等目前世界上最热门的电竞项目,全球总奖金达550万美元。大赛将于今年4月拉开大幕,全球总决赛将于12月在中国进行,同时接受对承办下一年大赛的申请。

据了解,本次世界电子竞技运动会与以往电竞比赛的最大区别在于,除了颁布相关赛事规则外,大赛还制定发布一套完整的、更为特殊的管理规定,包括运动员年龄与国籍的认定,反兴奋剂条例、道德礼仪标准、处罚申诉条例等。

阿里体育电子体育事业部总经理王冠表示:“这些条例都是在参照了奥运项目的标准后,根据电竞运动的特质所具体制定的,目的是为了保证每位运动员应有的权利,维护体育竞赛的公平公正,从而增进电子竞技运动的健康发展。”

除了搭建线上的电竞平台之外,阿里体育还在线下布局场馆。在当天的发布会上,还进行了阿里体育电竞中心的授牌仪式。张大钟向来自上海、杭州、福州和成都等地的首批20个电竞场馆负责人授予了“阿里体育电竞中心”证书。据悉,阿里体育计划在未来数年内,将电竞中心的规模扩大到1500家。(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