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国际比赛日上演多场"强强对话" 平民阵容难撑豪强"门面"

周婉琪
2016年03月31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民阵容难撑豪强“门面”

  北京时间昨日,又一个国际比赛日落下帷幕,南美世界杯预选赛再赛一轮,欧洲热身赛也上演多场“强强对话”,“平民球队”成为这个比赛日的主要话题,今夏,法国欧洲杯和百年美洲杯接踵而至,不知道这些“平民球队”能走多远?

南美世预赛第6轮,巴西队在客场以2比2惊险逼平巴拉圭队,2胜3平1负积9分仅排名第6。且不论梅西领衔的星光熠熠的阿根廷队,南美洲的乌拉圭队、智利队、哥伦比亚队都有各自的超级明星,反衬得这支“平民化”的巴西队越发“扎眼”。内马尔和路易斯此役停赛,蒂亚戈·席尔瓦则被拒之门外,巴西队已难觅巨星身影。两名中超外援奥古斯托和吉尔均首发出场,35岁的老将奥利维拉出任中锋,戴上队长袖标的是米兰达。没有了内马尔,巴西队的进攻端惨不忍睹,最终只靠已成巴萨边缘人的阿尔维斯救主。

日前神奇逆转世界冠军德国队的“三狮军团”英格兰队因后防不稳被打回原形,主场负于稚嫩的荷兰队。此战,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轮换8人,斯图里奇时隔573天后重返国家队,莱斯特城的瓦尔迪和德林沃特双双首发出战。结果,瓦尔迪连续为“三狮”破门,上演国家队首秀的“喝水哥”德林克沃特也完成了坐镇中场的任务,赛后被评为官方最佳,拿走了象征全场MVP的香槟。从民意调查来看,球迷倾向于用凯恩和瓦尔迪取代鲁尼。

上一场被英格兰队偷袭得手的德国队这回打起精神了,他们以4比1大胜意大利队,21年来首次战胜“蓝衣军团”,上一次他们打进意大利队4球还是在1939年。不过,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上仍不胜意大利队。

伤病和轮换让如今的意大利队堪称“史上最平民”,首发名单星光暗淡,剩下的巨星只有门将布冯。据说此前意大利的国脚们都没有人敢选择10号球衣,在意大利媒体关于这支队伍能在欧洲杯上走多远的民意调查中,有超过四成的球迷认为意大利队甚至不能从小组出线。

没巨星“高卢鸡”依旧“雄起”

有意思的是,说到“平民”,今年欧洲杯的东道主“高卢鸡”法国队却是个例外,虽然他们也没有超级巨星,但阵容的厚度却令人惊喜。昨天,在法国队以4比2战胜俄罗斯队的热身赛中,莱斯特城的25岁中场坎特打进国家队处子球,力压博格巴等球星被评为全场最佳,跟俱乐部队友瓦尔迪类似,坎特5年前还在法国第六级联赛的布洛涅预备队踢球!有人帮法国队主帅德尚数了一下他麾下拿得出手的球员,大家发现即便本泽马真的无缘国家队,法国队也完全不用担心,他们在锋线上有吉鲁、科曼、帕耶、马夏尔、格列兹曼、拉卡泽特,中场有博格巴、马图伊迪、施耐德林、坎特、西索科、卡巴耶,就算减去受伤的祖玛和状态不佳的马蒂厄和曼加拉,防线上仍有瓦拉内、萨科、埃弗拉、科斯切尔尼、萨尼亚等一干实力悍将。

南美区世预赛

哥伦比亚 3∶1 厄瓜多尔

乌拉圭 1∶0 秘鲁

卡瓦尼打进全场唯一进球,乌拉圭队凭净胜球优势升至南美区积分榜榜首。

阿根廷 2∶0 玻利维亚

梅西点球得分,国家队进球达到50个,3连胜的阿根廷队升至积分榜第3位。

委内瑞拉 1∶4 智利

巴拉圭 2∶2 巴西

主要国际热身赛战报

葡萄牙 2∶1 比利时

C罗头球破门,连续13年为国家队破门,国家队进球为56个。

德国 4∶1 意大利

英格兰 1∶2 荷兰

法国 4∶2 俄罗斯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