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杜丽又抢到一张奥运入场券

黄志阳
2016年03月31日08: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昨天,在京举行的中国射击队2016年奥运会组队选拔赛上,奥运冠军杜丽继拿到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的奥运参赛资格之后,又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选拔上以1分优势险胜队友,获得自己的第二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昨天是步枪三姿项目选拔的最后一战,队内竞争也十分激烈,队友们为两张奥运入场券各展身手。最终,杜丽仅仅在总积分上领先队友1分,拿到了两张奥运入场券中的一张。这样的结果,让杜丽直呼自己“命硬”。她说,她本来以为拿到这个项目的奥运入场券是真的没希望了,“虽然自己一直没有放弃,但是在技术状态上真的心里没底。”

对杜丽来说,和以往三届奥运会的选拔相比,这次参加队内选拔特别艰苦,从身体到心理都非常疲惫,“但是,我知道,现在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真的就是打一场少一场了,所以非常珍惜。”正是抱着这种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她最终坚持下来。现在还很难说,今年的里约奥运会是不是她参加的最后一届,但是只要还是运动员,她就会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杜丽的丈夫、同是奥运冠军的庞伟也亲临现场给她加油,但庞伟坦言,选拔赛中他其实很多时候紧张得根本不敢看,他觉得比他自己打比赛虐心多了。当最后时刻尘埃落定,他终于一脸轻松了,他希望杜丽的好运气能延续到里约。杜丽和庞伟两人一共夺得过三块奥运金牌,但都是“婚前个人财产”。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是两人作为夫妻首次共同征战奥运会,但是他俩都没能拿到奖牌。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夫妻俩一共要参加4个项目。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