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世预赛12强赛4月抽签9月开战 高洪波有望留任

甘慧
2016年03月31日08:0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4月抽签 9月开战,高洪波有望留任

最后时刻,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中国队在澳大利亚、菲律宾和伊朗的“帮助”下,奇迹般地挺进了俄罗斯世界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12强赛的分组抽签将于4月12在吉隆坡进行,比赛将于9月开始。“过渡教练”高洪波很有可能留任,带队征战12强赛。

12强赛的抽签仪式将于4月12日在吉隆坡东方文华酒店举行,沙特、澳大利亚、卡塔尔、伊朗、日本、泰国、韩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叙利亚、阿联酋和中国这12支球队将根据4月7日FIFA公布的国际足联排名分成六档,每档2支球队,然后将这些队伍抽到A组和B组之中。目前,中国在这12强中排名第十,国际足联排名第96,只能算“低档位球队”。根据3月底的比赛成绩,4月初的积分变化后,分档情况很可能是:第一档:伊朗、澳大利亚;第二档:韩国、日本;第三档:沙特、乌兹别克;第四档:阿联酋、中国;第五档:卡塔尔、叙利亚;第六档:伊拉克、泰国。

目前12强赛10个比赛日也已经确定,分别是2016年9月1日、9月6日、10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 以及2017年3月23日、3月28日、6月8日、6月13日、9月5日。

根据赛制,世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的比赛,12支球队将被分为两个小组,每组6支球队,进行主客场制。最终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共四支球队将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两个小组第三将在2017年10月5日和10日10日进行主客场两回合比赛,两回合结果占优者将在2017年11月6日和11月14日与中北美地区的一支队伍争夺一个决赛圈入场券,并且已经确定亚足联的球队赛程将是先客后主。

结束与卡塔尔队的比赛后,高洪波的去留被提上了议事日程。佩兰下课后,高洪波接任,但是当时高洪波被定位为过渡性教练。如今他带队取得两连胜,高洪波留任的呼声比较高。高洪波在谈及这个敏感的话题时表示,12强赛的教练团队中肯定会有外籍教练,“未来国足的教练团队里面,会有外籍教练来,如果外籍教练唱主角,我希望他对中方教练信任,中方教练对球员的特点更清楚一些。”高洪波表示:“谜底会揭开的,4月底之前我们能确定主教练的方向。”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