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巴萨3日凌晨主场战皇马 “齐大帅”首战国家德比

记者 刘毅
2016年04月01日17:50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齐大帅”首战国家德比

西甲第31轮将于4月3日凌晨上演西班牙国家德比:“领头羊”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排名第三的皇家马德里。巴萨目前领先皇马10分,而且已经连续39场正式比赛保持不败;就算这场爆冷输球,似乎也很难对联赛冠军归属产生重大影响。

巴萨众将可以带着轻松心态参赛,国家德比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本赛季首次国家德比在去年11月22日举行,皇马赛前在积分榜上只落后巴萨3分,主场获胜就能追平老对手。可皇马在主场以0比4惨败,巴萨把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当时梅西刚伤愈复出,没能首发上场,巴萨依靠苏亚雷斯、内马尔和伊涅斯塔的出色发挥取得大胜。

为期两周的国家队比赛间隔,为这场国家德比带来变数。巴萨MSN组合梅西、苏亚雷斯和内马尔分别是阿根廷、乌拉圭和巴西的队长和进攻灵魂,各有各的累。在先后战胜智利和玻利维亚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梅西打满全场,罚进一个点球,他在国家队总是不如在巴萨踢得舒服。苏亚雷斯在对巴西和秘鲁的两轮世预赛踢满全场,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内马尔在对乌拉圭时打满全场,但由于累积黄牌而缺席对巴拉圭的世预赛。他没有立即返回巴塞罗那,而是留在巴西参加深夜派对,引起了一些争议。

巴萨的中场主力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拉基蒂奇都缺席国家队比赛。手指骨折的布斯克茨被招入西班牙队,但主帅博斯克最终决定让他提前回到俱乐部。拉基蒂奇因小腿肌肉疲劳提前离开克罗地亚队回到巴萨备战。伊涅斯塔因轻伤没有入选西班牙队。据西班牙媒体预测,这三名中场球星都将在国家德比首发。

从历史数据看,在巴萨领先皇马10分或更多的国家德比,巴萨从未获胜。与上次国家德比时相比,皇马最大的变化是主帅由贝尼特斯换成齐达内(右,新华社发),这是他首次以主帅身份参加国家德比。

皇马的BBC组合在体能方面具有优势。葡萄牙与西班牙是邻国,C罗无需长途飞行,但在葡萄牙以0比1负于保加利亚的比赛,他状态低迷;而在葡萄牙以2比1击败比利时的比赛,C罗则顶进制胜球。贝尔由于轻伤落选威尔士队,本泽马在法国队被禁赛,两大攻击手可以潜心备战国家德比。

今晨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皇马门将纳瓦斯表示:“我们都知道争夺本赛季联赛冠军很困难,但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巴萨有一名在国家队表现不如在俱乐部的球星梅西,皇马则有一名在俱乐部表现不如在国家队的球星J罗。纳瓦斯鼓励J罗:“我们从来都没有质疑他的能力和对皇马的奉献精神,他知道我们对他寄予厚望,他对球队的帮助一定越来越大。”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