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翟晓川:希望仍由宫鲁鸣执教 集中晚不影响备战

2016年04月02日09:3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翟晓川:希望仍由宫鲁鸣执教 集中晚不影响备战

  虽然有消息称男篮国家队的名单将在清明节假期后公布,但中国篮协的集训通知上月已经下发到各俱乐部。昨天,第一批参加集训的队员抵达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北京首钢队翟晓川和方硕入选。

  翟晓川下午抵达运动员公寓,方硕则吃过晚饭后前去报到。经过一个多月的休整,两人体形上没有太大变化,不过实诚的小川还是透露自己体重增了一些。“但会尽快减下去。相信经过国家队的系统训练,会保持一个好的身体状态。”按照惯例,国家队的训练先从体能开始。“经过一段时间休息,大家体能可能都会有些问题,所以还是努力先把体能恢复好,多跑一跑,减肥吧。”

  翟晓川和方硕都在接到集训通知前就开始了恢复训练,去国家队报到前,还跟陈世冬、王骁辉等已经回到北京的队友打了两场球。翟晓川上赛季一直受膝伤困扰,利用这个假期,也进行了康复治疗,“膝盖恢复得还算不错,正在往好的方向进展,没有完全好,但是也在逐渐康复”。

  中国篮协和宫鲁鸣仍在沟通,集训名单出炉,主教练人选却没有结果。被问及是否希望由宫指导继续带队,翟晓川给出了肯定答复:“当然了。在网上看到一些消息,但更多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今年国家队的集中时间比伦敦奥运年晚,不过小川认为不会影响整体的备战进度,“集中以后,每个人都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去准备奥运会这么盛大的比赛,全力以赴为国家做贡献”。作为去年亚锦赛夺冠阵容的主力成员,他表示仍要为参加奥运会努力。(记者 刘晨)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