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沈阳市体育产业分论坛为沈阳体育发展献计

2016年04月0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沈阳分会场

人民网4月2日电(记者 季芳)2016年4月2日下午,第十一届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暨创新展沈阳分论坛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论坛为沈阳体育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为沈阳体育投融资事业打通了新的渠道,也坚定了沈阳构建国际体育名城的决心和信心。

未来将打造“足球之都”

沈阳市副市长姜军指出“稳定的政策支持,开放的市场环境,创新多元的发展手段,体育产业这一绿色产业与朝阳产业,在沈阳更显活力与发展空间”。

目前,沈阳市拥有各类体育场地5705个,健身路径器械4.5万个,场地面积941.2万平方米,用地面积2274.2万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2平方米。

以筹备和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运会为契机,沈阳推动体育工作全面进步。全民健身开展蓬勃,健全了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体育健身休闲消费需求呈现逐年增长的良好势头。沈阳马拉松赛、国际市民体育联盟沈阳市民运动会、沈阳国际冬泳赛等赛事已成为沈阳品牌赛事。5年来,全市共举办国际国内大型赛事近百场,比“十一五”时期增长50%以上。通过举办2018世界杯及2019年亚洲联合预选赛等等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初步建立起体育竞赛表演业的运行机制。

在体育产业高速发展的2016年,沈阳提出了以建设”足球之都“为龙头,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推体育产业发展、探索推进竞技体育项目市场化、加强体育对外开放水平,同时姜军向与会嘉宾推介了“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冠名、赞助”、“哥德杯、和平杯足球赛”以及和平区、铁西区、浑南区的优质体育投资项目。

赛事助力体育产业发展

沈阳市和平区副区长朱翎、铁西区副区长佟颖 、浑南区副区长林宇航向与会嘉宾推介了各区优质体育产业项目,提出了创新灵活的合作模式,充分展现了各区发展体育产业的决心,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无限的发展潜力与商机,表达了希望与社会各界展开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景。

世界青少年足球联合会董事尼古拉斯表示,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足球赛, “哥德杯”将把40多年的赛事专业知识、营销网络、知识产权、品牌带给沈阳,全力协助沈阳打造“足球之都”的工作目标。

国际市民体育联盟中国总部秘书长金乔推介了首届市民冬季奥运会项目,并在“整体运营权”、“赛事冠名”、”转播权“三个方面向社会各界发出招商邀请。

智美体育集团高级副总裁宋鸿飞对2016年沈阳马拉松的赛事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沈阳马拉松将为沈阳打造“豪迈进取”、“积极健康”、”新鲜活力“的城市新形象。

分论坛为各位投资者、体育产业投资者全方位地介绍了沈阳体育产业的发展现状及蕴含的发展潜力,明确了沈阳打造“足球之都”、国际体育名城的目标,也见证了沈阳与众多投资界、体育界的著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沈阳体育产业已经进入一个高速发展与变革的时代。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