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年仅23岁韩国短道天才因癌症去世

邓菲菲
2016年04月05日08:3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年仅23岁韩国短道天才因癌症去世

  冰雪赛季激战正酣,一个冰雪天才却悄然离开了这个他仍热爱的世界。首尔当地时间4月3日晚,前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卢珍圭因骨癌去世,年仅23岁。这位天才少年曾被视为韩国短道速滑新生代的领军人物,至今仍是男子1500米和3000米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1992年7月20日出生的卢珍圭职业生涯拥有5枚世锦赛的金牌,然而天妒英才,2013年9月,卢珍圭被查出左肩胛骨长了肿瘤,这是一种发病率仅为100万分之15的罕见病。卢珍圭一度希望坚持到索契冬奥会后再做手术,但2014年1月在训练中骨折后,卢珍圭就医时发现肿瘤增大到13厘米且变为恶性,他的冬奥梦也因此破灭。

  过去两年卢珍圭一直在跟病魔作斗争,4月4日凌晨,他同为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主力的姐姐卢善英通过社交平台宣布:“弟弟昨天晚上(3日)8点去了一个更好的地方。”

  短道速滑名将们纷纷对卢珍圭的离去表示哀悼,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美林说:“今天是一个悲伤的日子,我最强大的宿敌之一卢珍圭去世了。我很震惊!他是2011年的世界冠军,我为他感到悲伤,希望他的家人节哀顺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