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冬奥会冠军张虹

奥运冠军张虹:今年假期去考了个博士

2016年04月05日18:3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奥运冠军张虹:今年假期去考了个博士

人民网北京4月5日电(杨磊) 在刚刚结束了2015-2016赛季的全部比赛之后,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张虹迎来了她一年中唯一一个假期,而这短短的一个月假期,张虹也没有闲着,今天她在做客人民网时透露,自己刚刚参加完博士考试,正在等待录取通知书。

“冬季项目运动员的赛季是从每年10月份到第二年的3月份,我们每年3月末到4月末的时候会放大概一个月左右时间的假,一年只有这一个假期。我现在也正在享受这个假期当中。”虽然假期有限,但是张虹说自己除了训练和比赛,最喜欢旅游,但是真正能够成行的机会很少,“很多朋友也经常问我平时除了训练比赛还喜欢做什么,我说喜欢旅游,他们就特别惊奇地看着我,你成年在空中飞来飞去,满地球跑,怎么还喜欢旅游。但是每次都只是想想,每个赛季过去之后就特别疲劳,除了忙些活动、采访之外,我还是会在家陪家人。因为毕竟一年回家的时间还是比较少。”

2015年,张虹从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今年3月中旬,她又报考了博士,现在正在等待录取通知书。“ 虽然还没有等到,我觉得还好,毕竟还是做我专业的论文。还是关于体育的,所以我觉得我还是比较擅长的。”

作为现役运动员中少有的博士生,张虹希望自己在年轻的时候可以接触更多的东西,她说:“我觉得现在运动员发展更全面了,不像原来每天只训练,因为我们有很多时间还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我也希望自己在年轻、有精力的时候可以接触到更多的领域,也希望自己发展得更全面一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