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冬奥会冠军张虹

张虹:渴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无论拿第几都有意义

2016年04月05日18: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张虹:渴望参加北京冬奥会 无论拿第几都有意义

人民网4月5日电(胡雪蓉) 今天下午,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申冬奥形象大使张虹做客人民网,在谈到2022年冬奥会时,张虹表示非常希望能够在家门口参加比赛。

现在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还有不到2年的时间,谈到目前的备战情况,张虹说:“还是和2014年一样,每天做好自己,每一堂训练课认真完成。我觉得最终成绩我并不那么期待,2014年索契冬奥会我也是这个想法,我在奥运会那一场比赛的时候把所有能量都发挥出来,不留遗憾,我就知足了。”

去年7月31日,张虹作为申冬奥形象大使,亲眼见证了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的历史时刻。如今北京已经进入到了冬奥会筹备阶段,谈到大使身份,张虹表示:“‘申冬奥大使’这个身份并不是在申奥成功那一天就结束的,我们六名大使在2022年之前一直有责任去宣传冬奥会,让更多人了解冬季项目,这是我们的责任。所以我也会让我自己的训练、比赛成绩更好,让大家更了解冬季运动。”

同时,出生于1988年的张虹也表达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渴望。“我特别想参加北京冬奥会,作为一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在自己的祖国参加冬奥会,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无论拿第几,我希望我会站到那个舞台上。”张虹说,“德国选手佩希施泰因44岁还站在赛场上,2022年我才34岁,我觉得是有希望的。”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