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冬奥会冠军张虹

“女神”张虹:不会给运动员丢人 但不会进娱乐圈

2016年04月05日18: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神”张虹:不会给运动员丢人 但不会进娱乐圈

人民网4月5日电(胡雪蓉) 今天下午,索契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申冬奥形象大使张虹做客人民网,与网友们分享了自己从事速度滑冰的经历。

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的征程,张虹也终于有时间回家多陪陪父母。回想起自己从事体育的经历,张虹坦言是父母的坚持成就了今天的自己。“我之所有选择了滑冰,是因为小时候体质特别差,一个月打两次点滴,发烧、感冒是常事,练滑冰就是一个巧合,就是想锻炼身体。因为总是比同龄的小伙伴成绩好一些,最后就选择了专业这条路,当时父母也征求过我的意见。但是现在想想,那个时候不知道累,每天训练就当成玩一样,有父母的坚持才有我后来的成就。他们每天上班,还要起早贪黑地照顾我,送我去训练,那个过程真的很艰苦。”

但别看张虹现在成绩出众,其实在她小的时候也险些动摇过。“11岁的时候,我学过两个月游泳,报了一个初级班,我那个时候长得就高,但是关节特别软,适合打水,让我改练游泳。但那时我已经练了四五年的滑冰了,我妈妈说我的孩子已经能拿到全国青少年滑冰比赛的前几名了,所以不会去选择游泳。”张虹笑着说,“15岁时,在路上曾经两次被模特公司选中,让我去面试。他们说这小孩线条特别好,只要稍练形体就行,当时我的身高是1.72米,我妈妈就问了他一句,我姑娘以后有没有机会成为世界名模。模特公司的人说,世界名模身高底线是1米78,但是你女儿最多能长到1米74、1米75,所以她只能走国内的路线。我妈妈当时就说那不行,我们姑娘以后要当世界冠军。当时我特别震惊,因为那时候我连全国前八名都没有拿到,我妈妈就对我有那样的信心。”

夺得索契冬奥会冠军后,张虹的知名度急速提升,外形出众的她也被粉丝们称为“女神”。在一些颁奖典礼上,身穿晚礼服的张虹更是吸引了众多目光,当被问到今后是否会进入娱乐圈时,张虹肯定地说道:“我只能说不会给运动界丢人,但是我不会专业去做娱乐。”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