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傅园慧100仰仅列第八 里约奥运前景打了问号

李远飞 
2016年04月06日15:3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里约前景打了问号

昨天,在广东佛山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竞争最白热化的项目无疑是女子200米自由泳。在这个里约奥运A标为1分58秒96的项目上,参加半决赛的16名选手中竟然有9名达到了A标,上海名将唐奕半决赛游出1分58秒55达到奥运A标,竟然无缘决赛,可见竞争之激烈。但最冷的项目绝对是女子100米仰泳,去年喀山游泳世锦赛该项目第四名、浙江名将傅园慧昨天仅在决赛中名列第八,能否前往里约要打上问号。

女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纪录由英国人杰玛·斯波福斯创造,成绩是58秒12,亚洲纪录则属于日本人寺川绫,成绩为58秒83,全国纪录的保持者是赵菁,她的成绩是58秒94。在此次佛山全国游泳冠军赛前,中国游泳在该项目上只有浙江名将傅园慧和湖北选手陈洁达到了1分0秒25的奥运A标。去年也是她俩代表中国参加了喀山游泳世锦赛,最终傅园慧在决赛

获得了第四名。不过昨天的决赛中,最后夺冠的广东队汪雪儿游出了59秒82,陈洁获得银牌,北京水立方队的程海花以1分0秒02获得铜牌。汪雪儿和程海花也分别达到了该项目的奥运A标。这样中国游泳队在该项目上获得奥运A标的选手就达到了4名。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队的程海花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曾游出59秒55的成绩,这个成绩暂列今年该项目的世界第五位,也是今年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游出的最好成绩。反倒是傅园慧,昨天最终仅名列决赛的第八名,成绩为1分02秒13。

昨天赛后,傅园慧表示自己受到伤病影响,近期训练一直不够系统,这影响了她的比赛状态。“去不了里约就去不了了。大不了再练四年。”傅园慧昨天赛后说。根据中国游泳队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规则,本次全国冠军赛获得个人项目的前两名且必须达到奥运A标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奥运会,不过也会综合评定一名选手仁川亚运会和喀山游泳世锦赛上的表现,此次因伤缺席比赛的孙杨,虽然在之前的达标赛中达到了多个项目的奥运A标,但不符合本次比赛前两名的条件,不过根据综合评定,前往里约应该不成问题。这意味着傅园慧去往里约并非毫无希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