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

亚冠苏宁客场惜败东京 小组出线仍有希望

张昊
2016年04月07日14:01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1:2 苏宁惜败东京 亚冠小组出线仍有希望

江苏苏宁对阵东京FC,这样的比赛无需动员,更不用说是一场事关亚冠小组出线的比赛。昨晚的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场边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球迷也高唱国歌为苏宁打气。总共45065名观众来到现场。记者身旁,甚至还有一位特地从扬州拄拐赶来的同行,虽然南京的雨夜让人冷得发抖,但他内心的失望要远远大于身体受到的创伤。直至记者席的人走完,他仍旧一人呆呆地站在那里,不敢相信刚刚发生的一切。1:2,江苏苏宁主场不敌东京FC,这是一个赛前大家都没有想到的结果。

福星来了 点球未能帮苏宁取胜

昨晚的比赛,由澳大利亚裁判本杰明执法,获得过亚洲金哨的本杰明有着“中国友人”称号。因为其在过去吹罚的比赛中均比较“照顾”中国球队。

昨晚的比赛,本杰明展示出了他对比赛的控制力,全场比赛双方都没有出现大的争议。而他在上半时第34分钟判给苏宁的一个点球非常关键,当时拉米雷斯在对方禁区反抢后被带倒,本杰明当即吹罚点球。而在4分钟前,东京FC刚刚攻入一球。对于这个点球判罚,之前还很平静的东京主帅城福浩急得高举双手抗议,东京球员将本杰明围住讨说法,但本杰明依旧坚持自己的判罚。随后,若罚进了点球,也让苏宁迅速走出困境。当然,本杰明对于苏宁的判罚也很严厉,下半时任航的一次推人,也招致一张黄牌,判罚后,本杰明非常强硬地把任航和对方3号球员叫到一起,让他们俩友好沟通。第73分钟,拉米雷斯一次内切被绊倒,主裁也拒绝做出点球判罚。而比赛临近结束的时候,李昂的一次铲球,本杰明直接出示红牌将他罚出。

球星抢眼 输球难掩拉米雷斯光芒

苏宁与东京FC首回合比赛,中场大将拉米雷斯因为红牌停赛无缘登场。昨晚回到主场,球迷们熟悉的那个蓝色7号又回到球队首发阵容当中。

上半场30分钟,东京FC由森重人攻入一球,这也是本赛季亚冠苏宁第一次率先丢球,但是仅仅过了4分钟,拉米雷斯靠个人能力的一次反抢,就造成了东京FC的犯规,澳大利亚主裁判本杰明判给苏宁一个点球,拉米雷斯把这个机会让给了老乡若,若一蹴而就把点球罚进,迅速把比分扳成了1:1。这其实不是拉米雷斯第一次关键时候挺身而出,在上一轮苏宁客场对阵河北华夏的时候,拉米雷斯的进球帮助球队在客场取得胜利。而且他在中前场的大范围逼抢,也成为了苏宁的进攻利器,不断威胁东京的防线。虽然第83分钟,东京FC由森重人再入一球,苏宁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拉米雷斯整场发挥仍可圈可点。

对于拉米雷斯的威胁,对方主帅城福浩也谈了自己的看法,“拉米是关键队员,他有能力改变比赛。”赛后,拉米雷斯也谈了自己对于比赛的看法:“球队没有胜利很遗憾,虽然拿了最佳球员,但输球了就是所有人应该承担的,下面还有机会,我们应该把这场比赛忘掉,向前看。”

排名下降 小组出线仍有希望

本场比赛之前,苏宁积5分排名小组第二,出线形势一片大好。然而,昨天的一场失利之后,苏宁的排名下降到小组第三,出线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当然对于胜利的一方,东京FC的形势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积7分的他们已经上升至小组第一。昨天,同组的另一场比赛,全北现代在越南客场2:3输给了越南平阳,全北队员金昌洙和金亨益在下半场相继被红牌罚下,平阳球员阮英德在第88分钟罚进点球,绝杀比赛。

小组赛第四轮过后,江苏苏宁所在的E组出线形势也变得相当微妙,输球后的江苏苏宁降至小组第三,而东京FC则升上到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四队的积分分别为7分、6分、5分、4分,谁都有可能小组出线。虽然苏宁在亚冠输掉了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但是由于越南的“帮忙”,拖住了全北现代,苏宁还没有完全失去出线的主动权。下场比赛,江苏苏宁将主场对阵越南平阳,虽然平阳现在有复苏的迹象,但面对失去了主场优势的越南平阳,苏宁很有机会全取三分。小组赛最后一场客场对阵全北现代,面对全北的恐怖主场,如果能够侥幸拿分,那么苏宁将确保小组出线。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