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两场1/4决赛裁判都成主角 欧足联“保送”豪门晋级?

汤敏
2016年04月07日14:02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欧足联“保送”豪门晋级?

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首回合昨天凌晨开战,在两场交锋中主场作战的豪门球队都笑到了最后,巴萨2:1逆转击败马竞,拜仁1:0小胜本菲卡。虽然结果并不意外,但两场比赛的裁判却不约而同地受到非议,欧足联“保送”豪门晋级的说法再度甚嚣尘上。 

一张红牌引发的

逆转

这是巴萨、马竞本赛季第三次相遇,巴萨在西甲主客场以2比1双杀马竞,第三次还是同样的比分,不过过程却相当侥幸。

马竞在诺坎普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巴萨克星”托雷斯在第25分钟就率先破门。可是,托雷斯很快就由功臣变成罪人。第29分钟,他在本方禁区前沿撞倒内马尔,吃到一张黄牌;第35分钟,他又在中圈拼抢时放倒布斯克茨,德国主裁判布吕希出示第二张黄牌,托雷斯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马竞众将围住布吕希争辩,但已经无法改变判罚。马竞主帅西蒙尼在场边急得不断摆动双手,似乎在形容托雷斯的那个动作不该吃到黄牌。少一人的马竞很快就陷入被动,最终苏亚雷斯下半时连进两球逆转了比赛。

赛后托雷斯谈到了导致自己被罚下的那个动作:“让球队只剩下10人作战,我感到很悲伤。球队没能获得胜利,我应该承担责任。那个动作可以得牌,也可以不得。”此后,托雷斯明确表示了对裁判不满,他炮轰了欧足联:“他们没有安排一位配得上欧冠1/4决赛比赛水平的裁判。我踢过这种水平的比赛,他们不是这么判罚的。今天是我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天。”

托雷斯懊恼,马竞其他球员则是愤怒。后防大将费利佩认为裁判有意在偏袒巴萨。费利佩说:“本场比赛裁判显然要偏袒巴塞罗那,巴萨受到了欧足联的照顾,我对这一切都感到很悲哀。”另一员大将加比同样对裁判表达了不满:“在比赛刚开始的阶段,真的没有必要出示那张黄牌,托雷斯是有两次犯规,但是只应该吃一张黄牌。当时我们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不管是比分上还是场面上。”

一个手球引发的

悬案

在另一场比赛中,拜仁主场1:0小胜本菲卡。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比赛中的状态并不算太好,进攻端不够犀利,后防也有一些险情。上半场中段出现了有争议的一幕,有观点认为拜仁逃脱了一个点球判罚。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28分钟,本菲卡球员盖坦带球杀入禁区传球,拜仁队长拉姆随即滑铲进行拦截并将球挡出。盖坦立即举手示意对方手球,但波兰主裁马齐尼亚克并未中断比赛。从慢镜头来看,盖坦的传球打在了拉姆撑地的左手臂上。关于此球是否该判点球,德媒的说法不一。Sport1的战报称,裁判没有“惩罚”拉姆禁区内的手球,拜仁有些走运;但《焦点》杂志分析判罚的厄尔本则说:“这不是点球。拉姆的手臂处于自然撑地的状态,除此之外没别的了,他没有扩大防守面积。”《阿斯报》、beIN Sports等媒体也发布了这个球的视频,不过他们并没有分析此球是否构成犯规,后者在报道中说“交给观者判断”。

葡媒对此球也进行了报道,《记录报》描述了此球的情况,认为这是一个有争议的判罚。在《球报》的评论区则有人提到2000年欧洲杯的半决赛,当时葡萄牙后卫沙维尔在加时赛被吹手球,球队也被点球绝杀。另一大报《竞赛报》则引用了在波兰踢球的葡萄牙前锋弗拉维奥·派尚的话,他称波兰主裁为“懦夫”“小丑”,并表示:“他讨厌和痛恨葡萄牙人,(没有吹罚点球)令人无法容忍,至于他给若纳斯的那张莫名其妙的黄牌,我甚至都不想谈论。”由于这张黄牌,本菲卡的头号射手若纳斯将在下回合的生死战中停赛。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