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赛季首秀宁泽涛表现不俗 展望奥运体现自信

刘晨
2016年04月07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2016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昨天在佛山继续进行,宁泽涛出战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并以47秒96排名第一晋级今天的决赛。

由于海军队没能进入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所以宁泽涛直到第四比赛日才正式亮相上午的比赛,他预赛以49秒1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总排名第二晋级,广东名将余贺新游出49秒04排在预赛第一。半决赛,宁泽涛位于第一组第四道,出发反应时为0.7秒,入水便确立领先优势。转身后,他按照自己的节奏加速,甩开同组对手至少一个身位,以47秒96率先触壁。被分在第二组的余贺新与辽宁选手林永庆争夺激烈,最终广东选手游出48秒81,以0.15秒的优势获得小组第一,两人分列总成绩第二三位,均达到奥运A标。

由于去年世锦赛获得该项目冠军,宁泽涛早已达标,可以说已经锁定了一个奥运名额。他表示,这次参赛并没有制定计划,但因为是今年参加的第一项比赛,希望自己有好的表现,检验冬训成果。这次参赛计划也是在结束澳洲特训后,与布朗教练商定的。法国的奥运选拔赛近日结束,两位男子自由泳短距离名将马纳多和阿格内尔无缘出战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外界认为,宁泽涛在这个项目上少了两名劲敌。而他和教练叶瑾都认为,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我看了他们的比赛录像。从50米自由泳和4×100米自由泳接力来看,他们的水平很高。至于100米自由泳项目,外国选手的实力很强,我觉得还是做好自己。”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叶诗文在自由泳实现反超,以2分12秒02逆转周敏,拿到赛事个人首金。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