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体育总局:以肖天等案件为鉴 推动体育系统反腐倡廉

2016年04月0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温静)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道,全国体育系统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4月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肖天等体育领域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深刻剖析反思,认真对照检查,严格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体育系统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治,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树安对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通报了有关案件情况。

全国体育系统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推动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优化体育发展环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依然面临诸多挑战,体育领域存在的问题不可小觑。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是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必然要求,是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是体育系统反腐倡廉的现实需要。

扎实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要牢牢把握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理想信念动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淡漠等问题,着力解决金牌至上政绩观扭曲体育精神导致的种种问题,着力解决规矩和制度意识不强等问题,着力解决利益输送、设租寻租、权钱交易等问题。通过正面引导、反面警示,使党员领导干部时刻牢记党章党规党纪,常思贪欲之害、严守立身之本。

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地方体育部门要积极开展“自选动作”,使警示教育更加贴近基层、更加贴近实际。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突出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带头作用;抓住制度建设,扎紧扎牢制度笼子。要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要注重统筹兼顾,科学谋划安排,推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和体育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