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西部争八形势不明朗 三队混战谁会掉队?

丁伟涛
2016年04月08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队混战,谁会掉队?

  西部争八的形势相当不明朗,小牛、爵士、火箭,甚至是灰熊,他们的排名相差无几,接下来常规赛还剩四场,排名仍存在着很大变数。

  目前,小牛以40胜38负位居西部第七位,爵士以39胜39负尾随其后,火箭则以38胜40负位居西部第九。单从现在排名来看,小牛只需接下来拿下两场比赛,就基本确保位置。但是,他们最后四场的对手并不好打,将面对灰熊、快船、爵士以及马刺。其中客场挑战爵士将会是两队最为关键的一战,谁能取得胜利无疑将获得卡位战的优势。毕竟爵士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只有快船和小牛极具挑战性,掘金和湖人难成绊脚石。

  实际上,当小牛和爵士刺刀见红时,得利的还是火箭。火箭若想打进季后赛,最理想的情况就是以4连胜收官,同时祈祷小牛至少输2场,或爵士输1场,这并非不可能,小牛和爵士的对决至少有一家会输。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小牛、爵士以及火箭齐齐保送进季后赛,那则是灰熊四战全败。目前灰熊以42胜36负的战绩暂居西部第五,可当家球星马克·加索尔以及多名主力赛季报销后,球队战绩一落千丈,现在完全靠着之前打下的战绩苦苦维持着西部前八的位置。

  接下来灰熊将两战勇士,还要对阵小牛和快船,如此一来,四战全败也非不可能。此外,灰熊本赛季对阵小牛、爵士和火箭,交锋战绩均不占优。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