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首届武汉马拉松赛开锣 36个国家和地区2万选手参赛

2016年04月10日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横跨“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被称为拥有“最美赛道”的首届武汉马拉松赛事(简称“汉马”)10日在武汉开跑。作为当地首次举办的国际性马拉松赛事,“汉马”吸引了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万名选手参赛。 

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MAIYO以2小时10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冠军则由埃塞俄比亚选手REGASA获得,她的成绩为2小时25分43秒。

近年来,马拉松热潮席卷中国各地。“汉马”虽然是一个全新赛事,但从创办起就受到广泛关注,共有61378名选手参与报名,成为中国内地首次办赛报名人数最多的马拉松赛事。

当日,“汉马”在汉口江滩武汉科技馆起点鸣枪。演艺明星范冰冰、奥运冠军李小双等出现在“汉马”现场。

“看到五湖四海的跑友们来到我的家乡参加比赛,非常骄傲。”定居澳大利亚10年的吴迪得知家乡武汉将举办马拉松赛,没等到抽签结果公布就预定了回武汉的机票。有幸中签,吴迪早早便来到比赛场地热身,并与跑友合影留念。

据悉,主办方结合武汉位于长江、汉江交汇处,及三镇鼎立的城市特点,打造“最美的马拉松赛道”,让参赛者体验路桥结合的独特奔跑线路。沿途经过江滩、黄鹤楼、长江大桥、东湖等武汉地标性建筑及景区。

“最后几公里(东湖赛道)很美,但武汉的天气很热。”MAIYO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没有跑出最好成绩,但非常享受在武汉的比赛,有机会一定会再次参赛。

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选手刘路峰来自河南。他告诉记者,“汉马”路桥结合的赛道比较复杂,沿途景色很美,但2小时38分56秒的成绩并没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稍有遗憾。

本届“汉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健康跑(12公里)三个项目。(张芹)

(责编:魏艳、马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