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本赛季首个主场 推出升级版文明观赛引导模式

2016年04月11日07: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记者卢国强)在9日晚的北京国安乐视队本赛季首个中超主场比赛中,首都文明办联合俱乐部等部门,通过“文明观赛宣传海报”、TIFO(巨型海报)等方式推出“升级版”文明观赛引导工作模式。

  在今年首个主场比赛前,首都文明办推出了由“文明观赛形象大使”邵佳一和骨干球迷共同拍摄的文明观赛宣传海报,全面“覆盖”工体主场和周边的地铁站,宣传“观赛嘴净、人走场净、无烟赛场”的文明观赛理念。很多球迷与海报“合影”后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上“刷屏”。

  比赛开场时,球迷用5万张纸板组成了覆盖全场的TIFO门旗展示。据了解,这些纸板是北京往事公益组织的30名志愿者耗时5个小时逐一在工体的座位上摆放的。“‘球迷是一家’,希望球迷更团结统一,接受‘场上文明观赛、场下做志愿北京的一员’的理念。”北京往事公益组织负责人滕飞说。

  据首都文明办负责人介绍,在今年的重要体育赛事期间,仍然会有300名公共文明引导员走上看台,引导球迷文明观赛。

  据介绍,虽然当晚北京国安队以0∶3负于广州恒大队,不少球迷有不满情绪,但散场后大部分球迷还是做到了“人走场净”。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11日 13 版)

(责编:温静、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