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常规赛73胜还是主场连胜49场——

勇士与马刺将为“纪录”而战

杨屾
2016年04月11日07:39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小字号

纪录就在眼前——是勇士战胜马刺,继续朝着常规赛73胜迈进?还是马刺击败勇士,将自己主场连胜纪录延续至49场?两项神奇的纪录,势必有一项将在4月11日的圣安东尼奥诞生。

在4月10日的比赛中,勇士逆转灰熊,将战绩提升至71胜,对他们来说,背靠背第二场和马刺这样的对手较量,是一场巨大的考验。他们本可以提前打破公牛队72胜10负的常规赛纪录,但在接连输给凯尔特人和森林狼后,历史来到了这个交叉点。

“如果有人问我,你离开以后,希望人们记住你什么?我想人们记住,我是一个赢家,这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所以历史最佳战绩的意义不言而喻。”勇士大前锋格林说。

“创造历史”驱动着勇士的欲望。主帅科尔最近向媒体透露,球队曾专门针对此事举行了会议,队里没有人选择为了完成卫冕而放弃对纪录的追逐,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甚至以为季后赛找状态为由,拒绝了教练组让他轮休的要求。科尔也很清楚,相比于其他球队,勇士的核心阵容更加年轻,恢复起来更快,这让他们有资本可以两者兼顾。

但这并不意味着勇士会透支球员的体能。本场和灰熊的比赛中,博古特得到了轮休机会,而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和马刺的较量,另一位老将巴博萨将不会出场。“剩下的比赛肯定没有我们队员的健康来得重要,我们不会让任何球员打过多的时间,我们可能会让更多球员上场。”科尔说。

马刺会阻击勇士,并让自己主场不败的纪录延续吗?马刺主帅波波维奇一如既往地打起了心理战,“如果你整个赛季主场不败,有什么意义?这并不能为你赢得任何东西,也许也就是赢了一杯咖啡,仅此而已。”但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4月11日即将打响的比赛中,波波维奇并没有安排任何球员进行轮休。

波波维奇的决定,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3天前,毕竟马刺客场输给了勇士,已经铁定无缘西部第一,而且让在那场比赛中手指脱臼的阿尔德里奇出场,也冒着很大的风险,只能说,成为单赛季第一支主场不败、跨赛季主场49连胜的球队,和勇士追逐打破公牛72胜10负的纪录,具有同等的吸引力。

马刺同样不会轻易放弃创造历史的机会,尤其对这支20年来始终处于联盟顶级强队位置的球队,拥有邓肯、吉诺比利、帕克、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等已经习惯与胜利为伍的球员来说,更是如此,他们很难不在乎,自己的纪录被对手终止,而成为对手创造纪录路上的一块垫脚石。

但在创造历史之前,也会有一些看似“云淡风轻”的过招,这样当历史变为现实,才会更加波澜壮阔,所以,当波波维奇将纪录比喻成一杯咖啡时,科尔也展示了他的语言艺术,“最近总有人问我,如果让1995~1996赛季的那支公牛队,和现在的勇士打一个系列赛,会是怎样的结果?”这位今日勇士队的主帅昔日曾是20年前那支公牛队的一员,科尔“打起了太极”称:“我现在还搞不清楚,‘我们’是谁以及‘他们’是谁,如果这两支球队打比赛,毫无疑问,我们可以击败我们,而他们可以击败他们。”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