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

2016年04月1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1日电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中国足球协会)、体育总局、教育部共同编制的《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简称《规划》)日前正式印发。在建设场地设施方面,《规划》要求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十三五”全国修缮、改造和新建6万块足球场地,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

《规划》提出要科学规划足球场地设施发展。扩大足球场地供给,优化类型结构,提高设施质量,不断满足全社会足球运动发展需求。根据人口规模、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逐步配置完善足球场地设施。制定各类足球场地建设指南。创新足球场地设施管理方式,促进场地设施集约高效利用。

同时,加大校园足球运动场地建设力度。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均建有1块以上标准足球场地,其他学校创造条件建设适宜的足球场地。提高学校足球场地利用率,加快形成校园场地与社会场地开放共享机制。

《规划》要求,推进社区配建足球运动场地。在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规划中统筹考虑社区足球场地建设。鼓励建设小型化、多样化的足球场地,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参与足球运动。

此外,《规划》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足球场地设施重点建设工程。全国修缮、改造和新建6万块足球场地,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其中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除少数山区外,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有条件的城市新建居住区应建有1块5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条件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